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浙江苍南县叫停向公职人员销售限价房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7日 22: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温州6月17日电 (记者 张和平) 6月17日,浙江省温州市苍南县委作出决定,废除向公职人员销售“限价房”的政策,将重新制定新的分房方案。

  前不久,网络上曝出苍南县部分乡镇领导以权谋私,以为领导“量身定做”的计分分配方案瓜分“限价房”的问题。网络及社会同时质疑县政府制定的《龙港限价商品房销售意见》将90%的“限价房”销售给一线党政机关和全额拨款事业单位的在职干部、职工等人群。此事引起媒体注。

  对此,苍南县于6月17日上午召开县委常委(扩大)会议进行专题研究,认为县政府原制定的分房政策存在不科学、不合理和操作性不强等问题。鉴于该分配方案尚处于乡镇申报阶段,县委决定停止执行《龙港限价商品房销售意见》及《补充意见》,废除各乡镇的分配方案和将90%的“限价房”销售给一线党政机关和全额拨款事业单位的在职干部、职工等人群的政策,将根据群众利益第一及公平、公正、科学的原则重新修改、制定新的分房政策、方案。

  县委同时决定,为了平抑房价和调整住房供应结构,解决城镇中低收入家庭住房困难,县委县政府加大力度推进建设今年已开工和年内准备开工建设8.5万平方米(占地80亩)的经济适用住房、廉租房和公共租赁房,并按照国家有关政策全部面向社会中低收入城镇居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