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COMEX期铜17日小幅收低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8日 04: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COMEX期铜17日收盘小幅下跌0.4%,交易商在19日欧盟财长会议召开前离场观望打压铜价下行,但美元疲软限制了其跌势。

  综合媒体6月17日报道,纽约商品交易所(COMEX)期铜17日收盘连续第3个交易日下跌,因交易商在19日欧盟财长会议召开前保持谨慎,欧洲官员将在此次会议上就援助希腊方案展开谈判。

  受美元走软和18日当周欧洲负面的消息流暂告段落提振,期铜17日早些时候走高。但期铜收盘下跌,交易商不愿持有铜的多头头寸,因为他们对希腊的还债能力忧心忡忡。

  欧洲官员准备于19日在卢森堡召开会议,以试图就缓解希腊债务危机恶化的一项计划达成协议。希腊并非主要的铜消费国,但金属交易商正密切注视希腊事态的发展,因债务违约可能会震动全球经济。铜对经济增长前景反应敏感缘于其广泛应用于制造业和建筑业。

  Heritage West Financial分析师普雷斯顿(Ralph Preston)表示,“欧洲的经济增长前景负面,美国25日当周将发布一系列的经济数据,可能会抑制铜价的走势。”他指出,25日当周发布的经济报告可能显示美国经济增长率继续放缓。

  21日和23日将发布美国房屋销售报告,而24日将发布耐用品订单和国内生总值数据。

  期铜18日当周收盘累计上涨1.1%,因交易商反复权衡美国和欧洲铜需求或放缓前景与预期新兴市场铜需求企稳之间的利弊,市场持续缺乏明显的方向感。因有迹象显示中国的工业生产企稳,期铜14日触及两周高点,中国是全球第一大铜消费国。但因经济数据预示发达经济体增长放缓,随后铜价持续回落。

  市场参与者表示,17日美元疲软限制了铜的下跌空间。美元疲软时令期货对采用外币的买家更加便宜,通常会提振以美元计价的商品。

  ICE美元指数最近报于75.083,较16日纽约尾盘的75.752下跌。

  交投最活跃的COMEX 7月期铜收跌1.55美分,跌幅0.4%,报于4.102美元/磅。

  (刘福志 实习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