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波音和空客将在巴黎航展上争夺客户订单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8日 05: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6月18日凌晨消息,在今年的巴黎航空展上,波音(BA)和空中客车(Airbus SAS)将再度为客户订单展开争夺。

  波音仍在考虑是对其737飞机进行升级,还是为民用喷气机行业的最大部门推出一种新型的单通道飞机。与此相比,空中客车则将利用巴黎航空展促进其A320neo飞机取得更大的成功。空中客车计划在2015年推出A320neo,但目前该公司已经接到了订购434架这种飞机的订单。

  波音的下一步行动对窄体喷气机市场来说十分重要,原因是来自于中国、俄罗斯、加拿大和巴西的竞争对手正在挑战波音和空中客车双头垄断的局面。波音的任何决定都将对其他项目造成影响,原因是拥有一种飞机的资源对于其他飞机来说是不可用的。与此同时,空中客车正计划利用其新型的A350飞机挑战波音在宽体飞机市场上的主导地位。

  杰富瑞国际(Jefferies International)驻伦敦的航空航天和国防部门董事总经理保罗-爱德华斯(Paul Edwards)称:“波音将会面临一些压力,但该公司不会急于作出决定。就目前而言,波音正在失去一些订单,但该公司需要作出正确的决定,原因是当波音决定建造一种新飞机时,那就会是未来20年、25年甚至30年的事情。”

  A320neo的价格将比当前款飞机高6亿美元左右,客户可选用两种新引擎中的一种。空中客车承诺,这种新型飞机可使航空运营商的燃料支出减少最多15%,这对航空公司来说极具吸引力,原因是燃料成本在其总成本中所占比例经常都会达到30%。

  在定于6月20日开始的巴黎航空展上,亚洲地区的廉价航空运营商亚洲航空公司(AirAsia Bhd)(AIRA)、法国航空(AF)和智利航空公司LAN Chile都有可能会下单购买飞机。昨天,菲律宾廉价航空运营商Cebu Pacific和印度运营商Go Airlines (India) Ltd向空中客车下单购买了102架A320neo飞机。

  去年召开的范堡罗国际航空展上,空中客车获得了订购130架飞机的客户订单,其总价值为130亿美元;波音则获得了103架飞机的订单,其总价值为100亿美元。与此相比,庞巴迪(Bombardier Inc)(BBD/B)的CSeries喷气式飞机则没有获得任何订单。(金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