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国金融学会称上万贪官携8000亿外逃严重失实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8日 09: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京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讯 (记者吴敏)近日一份报告引发社会广泛讨论,报告引用中国社科院的调研资料披露,“从上世纪90年代中期以来,外逃党政干部,公安、司法干部和国家事业单位、国有企业高层管理人员,以及驻外中资机构外逃、失踪人员数目高达16000至18000人,携带款项达8000亿元人民币。”上周这份报告被列为全国优秀金融论文评比的候选论文之一。昨天,中国金融学会第九届全国优秀金融论文及调研报告评审委员会发表声明称,该论文有关外逃贪官、金额的数据严重失实。

  今年6月13日,央行在对一项全国优秀金融论文评比进行公示时披露了一份题为《我国腐败分子向境外转移资产的途径及监测方法研究》的论文报告,该报告于2008年6月由央行反洗钱监测分析中心课题组完成。

  中国金融学会第九届全国优秀金融论文及调研报告评审委员会昨天公开声明称,该文引用的有关外逃贪官、金额的数据经查,来源于网上未经确认的不实消息。声明表示,近日,有媒体将该文引用的错误数据摘编为新闻刊发,并被多家媒体引用转载,以讹传讹,造成严重负面影响。对此,报告作者向公众诚恳致歉并郑重声明,文中有关外逃贪官、金额的数据严重失实,希望媒体及公众勿要采信。

  资料显示,成立于1950年8月的中国金融学会主管单位是中国人民银行,是从事金融科学研究的全国性学术团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