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金地集团:股价相对行权价折价超20%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8日 13: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金地集团(600383.SH)是老牌地产股,而和其他地产股相比,其股价相对于招商地产(000024.SZ)、保利地产(600048.SH)和万科(000002.SZ)更加强势,金地集团目前股价已经回到2010年1月底,其关键原因在2010年4月份的一场大跌中,金地集团显示出了明显的抗跌性。

  这可能与2010年3月19日,公司推出股权激励方案有关。按照规定当时的股票行权价在14.12元,激励数量9937万股,占当时总股本4%。经过送股分红除权后,目前行权价在7.84元附近,相对6月17日的收盘价6.07元,折价率超过20%。

  东方证券房地产行业高级分析师杨国华接受第一财经日报《财商》采访时表示:“下半年销售是重要关注点,因为一般公司上半年销售量比较少,下半年会集中放量。目前来看5月销售量同比上涨,因为去年基数也比较低。”

  从公司5月销售量公告来看,公司2011年1~5月累计实现签约面积54.1万平方米,同比增长41.3%;累计签约金额75.7亿元,同比增长76.2%。

  杨国华认为,和万科、保利等房地产企业相比,金地集团的市盈率是较低的,而且盘子也相对较小,这些是金地集团的优势。(韩志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