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C05 智在公司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8日 14: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与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两大固网运营商合作,获得用户的物理地址,让每一个用户都成为唯一可识别的个体,而且不会更改

  亿赞普:定点定投的技术指标

  赵正

  最近,民生银行在推进一项新业务,针对中国市场,它希望将自己的欧元卡和澳元卡送到需要这方面服务的北京地区消费者手中,但如何找到与他们对应的用户群?这个任务交到了亿赞普公司手中。

  深度细分

  3年前诞生于北京中关村的亿赞普更像是一家纯粹的互联网技术公司,目前在公司的300多名员工中,有70%以上从事技术研发。

  要想成功推广民生银行的澳元卡和欧元卡,首先要明确他们的目标受众群。通过调查,亿赞普首席营销官林杰发现,有这类需求的用户主要包括三大类:去欧洲或澳洲旅行的游客、去两地留学的留学生和去两地移民的人群。

  借助关键词搜索,比如留学欧(澳)洲、移民欧(澳)洲等,易赞普找到了可能关注相关卡业务信息的网站。然后,在这些网站上他们锁定相关联人群,比如在旅行网站上找到关注查询欧洲和澳洲机票的人群,在相关留学机构的网站找出对出国留学信息感兴趣的人群,并对这些人群的cookies进行记录。

  接下来两周,他们向这些人群所经停网站直接投放广告,而在这种定点投放下,两种币卡业务广告获得了平均3.87%,最高4.61%的点击率,而以往这类广告的点击率平均仅为1%~2%。

  其实精准和定向,是建立在对庞大的基础数据的分析基础上的,此外,公司还需要有强大的存储和数据处理能力。

  “只有这样才能够针对每个网民的上网行为去研究和分析,针对网民的兴趣和需求向他推送适合的广告。”林杰表示,目前亿赞普的基础数据覆盖了4亿用户,每天可以覆盖2亿网民。

  追踪用户

  目前,与亿赞普协议合作的网站已经达到3.5万家,而且这个数量还在不断地增加当中,事实上,亿赞普投放的广告并不占用网站的广告位,而是以富媒体(指具有动画、声音、视频以及交互性的信息传播方法)的形式出现在用户的面前。

  不仅如此,公司还实现了广告推送定点投放,也就是说即使在同一个网站的同一个位置,不同的网民看到的都不一定是同样的广告,广告的投放是根据他们的兴趣和需要选择的。

  一般而言,在做精准营销前,企业会提供一个目标人群的画像,然后到相应的网站去找接近这个画像的人群。例如,如果是女性受众,就会首选女性网站或者化妆品网站去进行投放。不过,林杰认为,仅仅凭借内容去界定用户的身份和兴趣是不全面的,比如在男性网站上也会有女性网民,而在化妆品的网站上也会出现男性用户。

  因此,只有针对每个用户的行为进行分析和追踪,通过技术平台强大的运算和分析能力,通过分类算法、聚类算法以及各种运算模型才可以不断优化,并找到用户真正想要找的目标用户。

  而在技术的应用方面,亿赞普表示还将在技术领域进行改进,做到能够更加精准地找到目标用户。

  中国经营报微博:http://weibo.com/chinabusinessjourn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