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童装市场呈现井喷之势 参加专业展会抢占先机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8日 14: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佚名

  据《中国童装产业发展研究报告》显示,中国国内城镇居民对各式童装的消费年增长率为26.5%。我国童装业拥1000亿元的市场规模,并且日益增长的市场空间引起童装行业格局的升级。在新一轮婴儿潮到来的同时,婴童市场也将引爆新一轮“淘金潮”。

  “421”模式令童装市场“这边风景独好”

  据婴童行业资深内控与战略管理专家周如祥先生透露,由于我国计划生育的有效实施,一种新型的家庭模式正在逐渐成为主流,“421”模式是独生子女一代特有的家庭结构,即4个老人、2个大人、1个孩子。这样的结构直接导致了孩子成为家庭的焦点,6个大人的关注自然使投在孩子身上的钱也越来越多。

  此外,80后的年轻父母时尚为先、乐于消费,同样的,他们对于童装的审美要求也大大提高,早已不满足于二手或舒服的需求。因此,无论是换季更新,还是节日、生日,孩子的童装服饰都成为大人们消费的重头。

  国内外品牌纷纷合作,迎合巨大市场

  面对国内童装的“良辰美景”,一些国际童装品牌陆续进驻中国,并纷纷与具有一定实力的国内童装企业展开合作。抢占与这些国际品牌合作的先机,一方面是化被动为主动,将竞争转化为共赢;另一方面也是对自身品牌的提升与保护。中国本土一批较为成熟的、极具发展潜力的童装品牌,如巴拉巴拉、野豹、安奈儿、小猪班纳、QIBI以及安踏、361°、李宁(专栏)等乘势而起。

  参加专业展会,迅速把握童装市场

  CBME童装展,全名为“2011年上海儿童服装及配饰博览会”,为国内最大的童装展,将于2011年7月20~22日于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与CBME孕婴童展同期举行。

  2011年CBME孕婴童展·童装展总计展览面积将达80500平方米,展品涵盖0~16岁的全系列儿童用品,包括:童装和婴装、童鞋、孕装和孕妇内衣、母婴用品、童车床及床上用品、儿童家具、婴儿及儿童玩具、教育用品、纪念品、清洁洗护产品、孕婴童食品及保健品等。

  CBME童装展目前已有力果、小猪班纳、琪比小美屋、361°、派克兰帝、迪士尼、阿卡邦、HelloKitty、英氏、丽婴房、韦氏等知名童装品牌参展。预计2011年参展品牌将达300个。同期举行的还有CBME孕婴童展,二展合一展出品牌共计将达1600个。

  如果您有意投资孕婴童产业,有意加盟或批发童装、孕妇装及母婴产品,就可以光临CBME展会现场,不仅能与参展商进行面对面的交流,更可以在对众多品牌、产品进行深入的了解和比较后,找到最满意的合作对象。

  详细信息请登录CBME官方网站(www.cbmexpo.com)查询,同时,只要您在网站上成功完成观众预登记,更有机会获得展会期间全程免费住宿!

  中国经营报微博:http://weibo.com/chinabusinessjourn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