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欧元遭受打击 金价一度提振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8日 15:4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羊城晚报记者 孟庆利 通讯员 陈春敏  欧洲迟迟未能就希腊问题拿出切实的解决办法,再加上希腊发生大规模罢工,不仅欧元遭受打击,而且刺激了市场的避险情绪。在此影响下,美元指数先跌后涨,商品货币表现“疲弱”,黄金价格一度受到提振。

  下周需要关注美联储的利率决定会议;欧元汇率在1.40附近有“韧性”,向上1.45附近有阻力;分析师谨慎看好黄金后市。

  黄金 区间震荡

  热点:本周金价在1510美元至1530美元区间震荡。周一开盘后一路下跌,当日触及周低1511.11美元,随后受欧债危机升温提振金价走强,但未能突破1533美元阻力位。截至周四晚间,金价持稳于1525美元上方。截至记者昨日发稿时,金价约在1526美元附近。

  分析:中国银行广东省分行分析师包呼和表示,美联储QE2将于本月结束,没有联储支持美国经济能否持续复苏仍有疑问;市场对全球经济减速的担忧打压原油等大宗商品价格下跌,对金价形成压力;另一方面,欧洲财长会议迟迟未能就希腊问题得出切实的解决办法,引发避险买盘进入金市,对金价形成支撑。两方面的力量胶着在一起,造成本周黄金区间震荡的格局。

  外汇 欧债危机再添变数

  热点:本周外汇市场的焦点继续集中在欧债危机上。由于其他币种的下跌,本周美元指数出现一波涨势,周三美元升到三周来的新高76点。欧元本周一度跌到1.41下方,周四、周五收复部分失地。截至记者昨日发稿时,欧元兑美元汇率约在1.4170附近。本周澳元等商品货币也表现得比较疲弱,澳元汇率一度跌穿1.05。瑞士法郎兑欧元创下1.1946的历史新高。

  分析:中信银行广州分行资金部专家梅治信表示,作为希腊援助计划出资最多的一方,德国坚持银行、养老基金等民间投资者将已持有的希腊债券换成期限更长的债券,这有些类似于“债务重组”;而欧洲央行担心德国的计划会对希腊债券的评级不利,更希望在债券到期时,民间投资者购买新的债券。同时本周希腊爆发大规模罢工,欧元受到双重夹击一度去到1.41的下方。

  梅治信表示,目前市场的焦点还在于希腊第二轮援助的进展;而欧元每次跌到1.40附近就会有央行的买盘涌现,所以1.40点位是个支撑位。短期来看,欧元如果向好,在1.45点位会有较大阻力。

  银行理财 预期收益率或走高

  热点:5月CPI数据本周出炉,创34个月新高,央行在当天股市收盘后亦随即上调了存款准备金率。银行间市场资金利率全线飙升,6月15日,银行间市场7天和14天期质押式回购利率均上涨200个基点左右,达到6.2%-6.3%。

  分析:中国民生银行广州珠江支行理财经理吕立宽表示,上调准备金率将进一步推高投资于货币市场工具的银行短期理财产品收益率,如民生银行7天理财的预期年化收益率已达5%。

  理财日历

  周一 德国PPI;欧元区经常账

  周二 德国ZEW景气判断指数;美国成屋销售年率

  周三 美国利率决定;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投票结果

  周四 美国一周申请失业金人数;美国新屋销售年率;德国、法国PMI;欧元区PMI

  周五 路透/密西根大学美国消费者信心指数;美国领先指标;欧元区贸易收支数据

  理财建议

  谨慎看好黄金后市

  中国银行广东省分行分析师包呼和表示,技术面上,黄金目前受今年以来的上升趋势线支撑,后市上涨概率较高,但在1550美元附近存在较强阻力,因此建议在成功突破1550美元阻力前控制仓位。具体操作上,投资者可在1520美元、1510美元和1500美元上方分批买入,跌破1500美元止损,第一目标1530美元、第二目标1550美元,突破1550美元可重仓追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