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边受贿边炒房 茂名原常务副市长杨光亮财产超1.3亿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8日 16:2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成都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由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指定管辖,茂名市原常务副市长杨光亮涉嫌受贿罪、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一案将于下周二(21日)在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开庭。据了解,杨光亮涉嫌受贿1100多万元,巨额财产来源不明4100万元,另有违纪收入7535万元,其财产总值超过1.3亿元。

  杨光亮于2009年10月被省纪委“双规”,根据广东省纪委2010年9月的通报,截至通报时已追回赃款现金7500万元,债券房产等全部冻结。杨光亮大肆收受红包、索贿受贿,还将收得的赃款放高利贷、购买14套房产。杨光亮还包养两名情妇,生活奢侈、糜烂。

  为祸贫穷县

  每年受贿上百万元

  上世纪80年代,杨光亮从茂名市电白县大榜公社“起家”,随后一路晋升,历任电白县羊角区委副书记、区长,电白县副县长、县长、县委书记,茂名市副市长、常务副市长。

  此前媒体报道称,杨光亮从上世纪80年代中期开始就大肆收受红包,在当时仍属经济欠发达地区的电白县,他每年收受的红包达上百万元。

  杨光亮在解决茂名市茂南二建土地纠纷案时,收受了相关三方贿赂共计650万元。

  贪官“理财经”

  赃款拿来放高利贷获利1500万

  记者调查了解到,杨光亮将收受的红包、礼金进行多方投资,其中重要的一项活动便是发放高利贷。截至案发时,杨光亮已经通过放高利贷获利1500多万元。

  此外,杨光亮积极投资房地产,他以本人真、假身份证的名字以及亲戚、情妇等人的名字先后在茂名、广州、珠海购入房产14套,并在茂名和深圳购地自建房屋两套用于出售或出租,截至案发时已售出房产5套、自建房1套。利用茂名市建设菜篮子工程的机会,杨光亮用其亲戚、司机的名义投资120万元入股了茂名菜篮子基地发展有限公司。

  杨光亮还利用个人权力参与市场投资,致使国家税收蒙受损失,而他自己却从中收受大量相关贿赂。

  腐败数据

  财产总额超1.3亿

  涉嫌受贿1100多万元,巨额财产来源不明4100万元,违纪收入7535万元。

  将收受的红包、礼金进行多方投资,其中重要的一项活动便是发放高利贷。截至案发,通过放高利贷获利1500多万元。

  房产:16套

  购入14套:分别位于茂名、广州、珠海,以本人真、假身份证的名字以及亲戚、情妇等人的名字购入。

  购地自建2套:位于茂名和深圳,用于出售或出租。

  截至案发时已售出房产5套、自建房1套。

  包养情妇:2名

  据南方都市报

   

搜索更多 杨光亮 炒房 的新闻 更多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