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希腊改组内阁推动财政紧缩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8日 17: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希腊总理乔治·帕潘德里欧17日改组内阁,以期平息党内外不满,推动新一轮财政紧缩,避免主权债务违约。  改组前内阁的发言人乔治·佩塔洛蒂斯说,帕潘德里欧当天任命国防部长埃万耶洛斯·韦尼泽洛斯出任财政部长,兼任副总理;原财长乔治·帕帕康斯坦季努遭“降级”,改任环境部长。

  帕潘德里欧任用一些“不同政见者”担当次要职位,同时弃用原“亲密伙伴”外长季米特里斯·德鲁察斯和环境部长蒂娜·比尔比利。

  韦尼泽洛斯现年54岁,与帕潘德里欧同属“泛希腊社会主义运动”党。他从政前是名多产作家,同时是宪法专家,1993年进入政坛,出任过交通、司法、文化部长,2009年任国防部长。

  新内阁主要任务将是推动帕潘德里欧本月初提出的新一轮财政紧缩计划。

  (新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