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逆市两日大涨 艾迪西挺妖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8日 21: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扬子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流通盘小,游资轮番炒作

  逆市两日大涨,艾迪西挺“妖”

  大盘连续表现疲软,令众股走势低迷,但浙股艾迪西(002468)却在最近两个交易日内连续放量走强。上市后股价表现一直不太理想的艾迪西,此前曾于5月31日抛出过投资扩产消息,上演游资“一日游”行情。

  不过,游资对艾迪西的兴趣似乎没有想象中短暂。在6月16日涨停之后,艾迪西昨天继续逆市大幅上涨,盘中一度上涨9.86%,尾盘以15.42元收盘,上涨7.08%。连续两个交易日上涨17.09%,也是艾迪西上市后罕见的强势表现。翻查盘后公开交易信息可以发现,主导艾迪西最近两个交易日强势表现的主力,依旧还是游资。

  扩产投产,但业绩短期难有改善

  5月31日,艾迪西发布公告称,全资子公司嘉兴艾迪西暖通科技有限公司拟出资2.25亿元,建设70万套铸铁阀门生产线项目。艾迪西方面表示,项目达产后预计可实现年销售收入3.9亿元,经计算,该项目正常年份利润总额为8182万元,所得税为2046万元,净利润为6136万元。

  增厚6000多万元的净利润对于艾迪西目前的业绩而言,改善确实将十分明显。因为根据艾迪西今年的一季度业绩报告显示,公司的净利润仅为302.3万元,同比下跌43.40%。

  同时,艾迪西方面预计今年上半年业绩增长幅度为-15%至15%。公司方面表示,2010年上半年欧美各国陆续走出金融危机影响,主要客户补充库存的需求强烈,销售额出现大幅增长;而今年市场需求已恢复正常,与同期过高的基数相比收入会出现一定程度的下降。

  艾迪西在做出投资扩产的同时表示,随着近年来水暖器材行业下游供应市场的要求逐步提升,水暖器材行业朝着整体供应服务商方向发展的趋势越来越明显。为此,公司也提出了“楼宇给水供暖系统整体解决方案”的目标,将原来单一的铜制阀门及管件的生产扩展到涵盖铁阀、铜制阀门及管件等领域,业务延伸到商业和市政市场,从国外市场为主扩展为国内外市场并重。

  分析人士认为,尽管艾迪西测算该扩产项目今后能增厚6000多万元净利润,但短期业绩难有突破。同时,根据公司公告显示,项目建设期24个月,预计2013年9月份可投产,对艾迪西短期的盈利并无明显改善,远期盈利能力也存在一定不确定性。

  接力炒作,宁波金华游资表现活跃

  在这份公告发布后,此前一直不被市场关注的艾迪西开始逐渐吸引各路游资,而浙江宁波、金华游资的表现活跃,并颇有斩获。

  5月31日发布投资公告当天,艾迪西买入和卖出席位均为清一色的游资,其中西藏同信证券上海东方路营业部、光大证券宁波中山西路营业部等游资大举买入;包括光大证券宁波灵桥路营业部、湘财证券义乌稠州西路营业部等在内的另外5家游资出逃。

  6月16日,艾迪西在没有发布任何利好消息的情况下,逆市涨停。根据公开交易信息显示,推动股价上涨的依旧是各路游资。东方证券桂林中山中路营业部买入约792.85万元位居买入榜首位,光大证券金华宾虹路营业部也买入约160.72万元位居买入榜第三位;而在卖出榜单上,此前就已经现身的湘财证券义乌稠州西路营业部继续抛货,以卖出约137.74万元位居卖出榜第一位。

  昨天,艾迪西股价高开高走,前一天杀入的东方证券桂林中山中路营业部、中信证券佛山湖景路营业部及光大证券金华宾虹路营业部全部成功出逃,三家游资短炒获利了结。而在买入榜单上,另外几家游资再次接过筹码,其中中信金通金华中山路营业部以买入约418.58万元,位居买入榜首位,成为各路游资中最大的接盘者。

  分析人士表示,艾迪西近期并没有更新的利好消息出现,也并不具备最近市场炒作的热点概念,在大盘走势偏弱的情况下,不排除游资“炒冷饭”的可能性。此前炒作过的艾迪西由于上半年业绩预期较差,下半年业绩存在大幅逆转的想象空间。同时,艾迪西的总股本和流通股本偏小,十分利于游资炒作,从公开交易信息也可以发现,炒作所需的资金量并不是特别大。

  不过,分析人士还是提醒,在公司目前业绩表现仍没有较大起色的情况下,游资的短线炒作如果没有更多利好消息支撑,将对股价造成大幅波动,普通投资者在操作过程中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