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奥巴马必须减少信用卡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8日 21: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扬子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背负着沉重债务的美国到底该如何应对?来自参考消息的报道,“新美国人”网站的评论说,主权国家很少公开全面赖账,但会借助各种不光彩的手段,重新改写债务规则,以求利己。其中最微妙、使用最广泛的手段就是通胀。美元作为世界储备货币几十年,在债务游戏中享有更多的政治杠杆。美联储和财政部向全球市场源源不断地发行国债,创造了数万亿的新钱。特别是金融危机后,美联储丢掉一切托辞,把“钱龙头”开得比以前更大。

  报道称,并没有什么确定无疑的美国保证。美国独立战争后,当时发行的大陆币在一路通胀中几乎不复存在。大萧条开始,美国以及其他西方国家都不肯履行美元可以兑现黄金的承诺。1971年,尼克松最终单方面宣布美元跟黄金脱钩,不再履行对外国投资者持有美元的承诺。这一切都等同赖账。

  美国“纽瓦克主张者”网站说,奥巴马政府刷爆了国家的信用卡,又要求提高债务上限,却不做出停止这种危险开支的任何承诺。如果总统希望我们埋单,他必须减少他的信用卡。为使国家免于破产,我们必须停止挥霍我们并没有的钱。《时代》周刊8日说,将美国内部问题归罪中国几乎是不假思索的自动反应,但现在中国货币持续升值,美国就业却未魔法般地增加,美国需要直面内部的结构性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