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武广高铁下月减速降价 广州至武汉最慢需6小时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9日 06:4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早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250公里时速列车,从广州南至武汉全程要用6小时03分,比目前最慢的高铁列车还多2个小时。

  早报记者 沈靓

  据广州媒体报道,自7月1日起,武广高铁将同时开行时速300公里和250公里的动车组,满足不同旅客的出行需求,新票价方案将在近日公布。届时,250公里时速列车,从广州南至武汉全程要用6小时03分,比目前最慢的高铁列车还多2个小时。

  据悉,武广高铁7月1日起实行的新列车运行方案,分为日常和周末(假期)两种模式。逢周一周四实行日常运行图,每天最高开行动车组70对,其中时速300公里的动车组60对,时速250公里的动车组10对。逢周五周日(或其他节假日)实行假期运行图,每天最高开行动车组80对,其中时速300公里的动车组65对,时速250公里的动车组15对。

  目前,时速350公里的列车,广州南至武汉最快为3小时16分,最慢为4小时;广州南至长沙南最快为2 小时02分,最慢为2小时30分。降速后,时速300公里的列车,广州南至武汉需要3小时33分,而时速250公里的列车(广州南至武汉)则时间更长,达到了6小时03 分,比目前最慢的4小时还多出了2小时03分。

  铁路部门之前表示,将把武广高铁、郑西高铁和沪宁城际高铁列车开行模式,调整为时速300公里和250公里两种速度等级混跑模式。考虑到运营时速从350公里调整为300公里,相关高铁公司将适当下调时速300公里动车组票价,下调幅度在5%左右。目前,武广高铁最终的票价还有待铁道部门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