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IMF下调全球经济增幅至4.3% 商品上涨超预期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9日 07: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早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美国时间17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公布的《世界经济展望最新预测》显示,估计今年全球经济增长率为4.3%,IMF4月公布的预测中该数字为4.4%。该报告还称,经济活动正在暂时放缓,下行风险再度增加。

  不过,IMF对中国2011年GDP预期依然维持4月预测的9.6%。

  报告指出,虽然出现了一些负面意外,全球第一季度依然实现了4.3%的增长率,与4月的预测大体一致。负面意外因素主要是地震和海啸对日本经济造成破坏,供给中断对工业生产和消费者情绪带来不利影响。

  不过,报告警告称,全球通胀从去年第四季度的3.5%增长至今年第一季度的4%,比4月的估算高了0.25%,主要原因是商品价格的上涨幅度大于预期,“新兴和发展中经济体通胀压力的基础日渐广泛,反映了食品和燃料在消费中所占份额较先进国家高以及需求压力的加剧。”该机构认为,虽然目前各国普遍面临通胀压力,但通胀形势分化明显,美国和日本核心通胀仍然受到抑制,欧洲则有温和上升。

  受地震影响,IMF预测2011年日本经济增长率为-0.7%,4月该数字为1.4%。美国同样也被下调经济增长预期,由此前的2.8%调低至2.5%。“每当美国数据减缓就有人说可能出现二次衰退,我认为这没有根据,但美国经济增长确实缓慢,难以降低其失业率。”IMF首席经济学家布兰查德(Oliver Blanchard)说。

  尽管巴西经济增长率由之前的4.5%调低至4.1%,但IMF仍预计拉丁美洲和加勒比地区今年增长将超4.5%。

  不过,IMF同时警告称,在南美洲国家,高涨的商品价格和宽松的外部融资正在刺激当地需求,如果不加控制,可能导致经济过热。

  欧元区今年GDP增长率由4月预测的1.6%提高至2%,IMF表示,欧元区表现好于预期,是因为德国和法国投资增长的带动。但IMF下调了2012年欧元区的GDP增长预期,从1.8%降至1.7%。

  IMF称,4月以来,对欧元区外围国家的市场信心的进一步恶化造成溢出效应的可能性增长,下行风险增大。

  此外,IMF对商品市场走势相对乐观,该机构表示大宗商品价格在4月急剧上升后5月有所回落,石油和食品价格趋于稳定。

责任编辑:吕莎莎

热词:

  • IMF
  • 全球经济
  • 欧元区
  • 预期
  • 通胀压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