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沪牌涨不停 本月均价4.88万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9日 07:5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早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6月车牌拍卖行情

  最低价48500元

  比上月上涨了1100元

  平均价48855元

  比上月上涨了1155元

  投放额度9000辆

  和上月持平

  投标人数22474人

  比上月减少了3234人

  中标率40.05%

  比上月提升了5.05%

本月车牌最低价和平均价仅相差355元。张泽红 制图

  车市持续降温、投放额度维持9000辆的高数目、投标人数比上月减少3234人……这一切都没能抑制上海私车额度中标价连续6个月上涨,最低价和均价都逼近5万。

  投放9000个额度不解渴

  昨日上午举行的今年第六次私车额度投标拍卖会结果显示,本月私车牌照最低中标价为最低成交价为48500元,平均成交价格为48855元,分别较上月上涨了1100元及1155元,双双创下自2008年1月开始实施投拍新规则以来42个月的新高,同时也是自2000年上海举行私车牌照无底价拍卖以来,中标价的第五高。

  值得关注的是,本月私车额度的投放量依然为9000个,与上月持平。这一投放量也是私车牌照无底价拍卖以来投放第三多的一个月。

  与此同时,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统计显示,5月,全国乘用车销量为104.29万辆,比上月下降了8.71%,比去年同期下降了0.11%。

  经销商的日子同样不好过。沪上某经销商告诉记者,目前库存比(库存与销量之比)已经高达1.5~1.6,远高于合理的1.1~1.2,如果再持续增长到1.9,经销商将难以承受。“股市不好,物价上涨,消费者买车变得更犹豫了。”该经销商表示,近期汽车销售非常惨淡。

  中标率40%仍僧多粥少

  昨日参与投标人数的减少印证了这一说法。投标结果显示,昨日共22474人参与投标,较上月25708人减少了3234人。理论上,中标率比上月提升了5.05个百分点,达到40.05%。

  然而,此前被业内看跌的中标价再次出乎意料地上涨,直逼5万元大关。

  虽然本月中标率比上月有所提升,但10个人中仍然只有4个人才能中标,仍然属于僧多粥少。

  上海车牌拍卖最低成交价上一次达到5万元以上还是在实施投拍新规则之前的2007年,当年10、11、12月的最低成交价均站上5万元关口。但随着新拍卖规则的实施, 2008年1月车牌拍卖最低成交价直接大跌至8100元,此后便再没站上过5万元关口。

  投标者心理价不断拉高

  业内人士分析,本月的高投放量没能抑制价格上涨,可能是今年以来车牌价格一路走高,投标者心理价位也不断拉高。

  一些急于中标者总是以前一个月的中标价为参考,在此基础上加价投标,遂一路抬高中标价。另一方面,由于交通拥堵,北京今年以来限制购车,其他大城市也不断传出将限制购车的消息,令上海消费者坚信上海短期内也不会取消拍牌,牌照只会越来越贵,心理价位因此不断拉高。

  同时,上个月有25708人投标,最终只有9000人中标,还剩下了16000名“留级生”,虽然不排除部分车主会被高价吓跑,但真正有沪牌需求的车主仍然继续参与拍牌。因此,虽然本月投标人数较上月减少了3234人,但仍然未能抑制住车牌价格的上涨。

责任编辑:吕莎莎

热词:

  • 上海车牌
  • 均价
  • 乘用车销量
  • 私车牌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