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内电教市场面临洗牌 学习终端预示发展方向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9日 08: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新网深圳6月18日消息(记者 郑小红)随着中国首款具有Wi-Fi无线上网学习电脑的推出,国内电教产品尤其是点读机、学习电脑重新洗牌的趋势已见端倪。

  从上世纪90年代开始,中国教育类相关的行业,如早教、电教产品一直是经济增长的膨胀点,至今已达到数百亿元的市场规模。电教厂商也投入了越来越多的精力,从产品到资源,从技术到品牌,竞争越来越激烈。

  6月18日,被业内称为制造“中国第一部真正定义上的点读机”的深圳万虹科技宣布签约快乐大本营主持人吴昕,并正式推出国内最新的智能新产品睿智A16和考点食品学习机D6000。

  该公司总经理刘鸿标介绍说,目前中国电教产品市场存在诸多弊端。例如学习机企业的品牌塑造,人们记住最多的就是广告的狂轰滥炸。某些投入大量广告费的电子教育品牌的广告一旦停了,销售马上大幅度下滑。这种现象足以证明,这些企业往往忽视了其品牌价值的经营和消费者的真正需求。“21世纪的学习电脑的重大创新应该是如何实现与外部世界的对接,既强调自由信息资源的权威性,又能够具备强大的智能性和互动性,不仅仅是融合英语复读机、电子词典和MP3播放等多重功能的数码产品。国内电教市场面临重新洗牌!”

  签约“快乐大使”吴昕说,我非常赞同万虹科技的学习理念,因为它可以给小朋友很多有意思和好玩的启发,能够在很放松愉快的情景下记住知识,培养良好的思维习惯。

  业内人士分析,万虹推出的最新两款产品,已经摆脱了人们传统印象中的学习电脑的影子,而完全展示出了信息化时代“学习终端”的特征,这将会是今后电教产品的发展方向。完

责任编辑:吕莎莎

热词:

  • 电教市场
  • 洗牌
  • 学习终端
  • 发展方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