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港楼价月增速猛 曾荫权称不会推出措施摧毁楼市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9日 10: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新网6月19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香港特首曾荫权表示,香港楼价在过去30个月增幅达每月2%,情况“相当可怕”。香港的房屋问题主要是中产人士难以置业,政府有责任解决这问题,会再出招为楼市降温,但他强调不会推出措施摧毁楼市。

  可能复建居屋

  香港媒体报道,曾荫权将在10月发表新一份施政报告时,会宣布复建居屋(政府出售的公共住屋)。针对这个报道,财政司长曾俊华昨天表示,曾荫权迟些会有交代。

  立法会房屋事务委员会主席李永达认为,政府现有土地资源足够应付复建居屋的需求,初期可透过勾地表部分地皮、搬迁旧政府设施,及在新开发区腾出土地;日后可研究在新界填海,持续兴建居屋。李永达建议,当局将置安心计划的五幅土地改建公屋(廉租房),相信更切合市民需要。

  身兼房委会委员的工联会立法会议员黄国健,和新民党主席、立法会议员叶刘淑仪也赞成复建居屋。自由党主席刘健仪表示不反对兴建适量居屋,但认为纯綷兴建居屋,不能满足市民的置业需求。

  不过,自由党主席刘健仪认为,复建居屋数量应以数千个为限,担心太多会影响楼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