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京新建住宅价格再现小涨 二手房价创年内新低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9日 10: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国家统计局昨日发布5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价格。数据显示,与上月相比,价格下降的城市有9个。其中,北京新建住宅环比同比均出现上涨,但涨幅较低;二手住宅环比出现下降。

  新建住宅

  同比下降城市仅3个

  与上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9个,包括天津、合肥、福州等城市;持平的城市有11个,包括南京、杭州、厦门等地。与去年同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3个,包括杭州、三亚和南充,三亚下降幅度最大,达到2.1%;涨幅回落的城市有36个。

  从环比看,以往涨价“带头大哥”北(京)上(海)广(州)涨势不再生猛,4月,北京新建住宅价格指数为100.1、上海100.3、广州100.7;5月,三个城市的指数则分别为100.1、100.2、100.3。

  二手住宅

  环比涨幅均未超过1.0%

  从二手住宅来看,与上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23个,持平的城市有11个。与4月份相比,5月份环比价格下降和持平的城市增加了5个。环比价格涨幅均未超过1.0%。与去年同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4个,涨幅回落的城市有29个。5月份,同比涨幅在5%以内的城市有49个,比4月份增加了6个。

  北京房价

  二手房价格创年内新低

  从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看,北京商品住宅涨幅在逐步回落。4月,北京新建住宅环比上涨0.1%,同比上涨2.8%。同时,二手住宅环比上涨0.1%,同比下降0.7%。从5月的数据看,北京新建住宅环比上涨0.1%,同比上涨2.1%。从面积看,90平米以下的住宅环比上涨0.2%;90-144平米的住宅环比上涨0.3%;144平米以上的住宅环比上涨0.1%。从总体涨幅看,新建住宅价格涨幅同比已经连续5个月下跌。

  数据显示,北京二手房价格指数继3月份环比下跌0.1%后,本月继续下跌,环比下跌0.2%,二手房价格创年内新低。其中,90平米以下二手房环比下降0.2%;90-144平米二手房环比下降0.1;144平米二手房环比持平。同比看,144平米以上二手住宅下降0.6%。

  ■ 解读

  一线城市房价稳中有降

  对于5月房价数据,住建部政策研究中心副主任王珏林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目前不少城市房价降幅还不明显。一线城市稳中有降,二三线城市尤其是中小城市涨幅还是比较大。这说明房价整体保持上涨态势,但幅度已经稳定了。从数据来看,下降城市数量比原先数量多了,不像以前是100%往上涨,从一线城市来说,已经稳中有降了。

  三季度开发商必降价销售

  链家地产首席分析师张月认为,严厉的调控政策实施一年,基本遏制住房价上涨过快势头。随着调控深入,房价仍存下降空间。从6月来看,至6月16日可售新房住宅存量已经达到10.3万套,成交难度显著增大,开发商资金回笼滞缓。

  从数据上看,调控对于今年开盘的新房住宅项目的影响明显,开发商开始逐渐降价,区域房价已现松动,但尚未达到消费者可接受的心理底位。从目前购房需求空前减少的情况下,开发商大量推盘意味着三季度开发商降价销售将成为必然选择。 (记者蒋彦鑫)

责任编辑:吕莎莎

热词:

  • 新建住宅
  • 二手房价
  • 住宅价格
  • 价格涨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