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最年轻PE合伙人的九鼎投资突击入股桑乐金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0日 05: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理财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理财周报实习记者 杨庆婉/文

  6月9日,桑乐金二次上会通过,这是一家以家用桑拿设备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为主业的公司。其第二大股东——商契九鼎持有500万股,占发行前总股本的8.16%。而商契九鼎的普通合伙人和执行合伙人正是昆吾九鼎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简称九鼎投资)。

  2009年11月,桑乐金IPO申请被否。一个月后,九鼎投资看中了这家准备再次闯关的拟上市公司,以6元/股的价格突击入股,随后桑乐金的注册资本由5625万元增至6125万元。

  九鼎投资成立于2007年,是一家专注于股权投资及管理的机构,旗下有正道九鼎、昆吾九鼎、夏启九鼎、商契九鼎、周原九鼎、九鼎医药等多只人民币基金和一只美元基金。合伙人黄晓捷,是最年轻的私募股权投资经理,4年前成立公司他还不到30岁。

  记者从官方网站获悉,九鼎投资共投资了81家公司,集中在五大领域,包括16个消费项目、16个医药项目、11个农业项目、22个先进制造业和16个新兴产业项目。其中,吉峰农机、辉丰股份、金亚科技等已成功上市,九鼎投资获得超过10倍的回报。目前,佰利联、瑞泽新材和桑乐金首发获得通过。

  今年5月,九鼎投资又新增了募投项目,包括与深创投等机构超亿元投资的无锡小天鹅,以及同复星集团等共2.6亿元投资的绝味鸭脖。

  ▲桑乐金:2008-2010年营业收入为1.44亿元、1.7亿元、1.96亿元

  ▲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2645.24万元、3581.57万元、4541.26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