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迅雷官司缠身仍得资本青睐,IPO前默多克入股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0日 05: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理财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理财周报实习记者 杨庆婉/文

  据6月14日海外媒体报道,证实迅雷获新闻集团董事长默多克和妻子邓文迪的投资。

  6月8日,迅雷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上市申请,计划在纳斯达克启动IPO,最多融资2亿美元。IPO的主承销商为摩根大通和德意志银行。

  今年4月,默多克夫妇通过家族基金RW Investments向迅雷投资2940万美元,其中R是默多克名字的首字母,W是邓文迪的名字首字母。

  早在2007年,谷歌曾向迅雷投资了500万美元,并以2.8%的持股比例成为主要股东,并且谷歌前中国区总裁李开复(微博专栏)也将担任迅雷的独立董事。

  不过,目前迅雷仍面临33起版权诉讼,索赔金额总计人民币2180万元,其中11起诉讼与该公司旗下的狗狗搜索有关。虽然在去年12月,迅雷就已经以人民币10000元的价格将与狗狗有关的域名、商标权和软件版权售予非关联第三方。

  但默多克对迅雷似乎信心十足,他曾表示:“文迪和我最近通过RW Investment投资了中国视频和音乐互联网公司迅雷。我们相信运营这家公司的优秀企业家,并认为他们能够创建一家成功的娱乐公司,尊重版权所有者和艺术家。他们已经向我们承诺会做到这一点。”

  ▲迅雷:2008、2009和2010财年,迅雷的净营收分别为1534万美元、2705万美元和3999万美元;净利润分别为-458万美元、545万美元和847万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