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迪安诊断的八个实验室就是八部印钱机器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0日 05: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理财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理财周报执行主编 罗周

  最早关注浙江迪安诊断,是源于它的八个医学诊断实验室。因为,理财周报也有八个实验室。它的实验室提供的是医学诊断,理财周报实验室提供的是专业判断力。世界上最伟大的发明和创造力,都与实验室相关,比如钱学森的美国加州大学空气动力实验室。

  往深里研究,我发现浙江迪安是一家很有意思的公司,我很感兴趣。

  它是一家医学诊断服务商。它做大依靠的是“服务+产品”,这是一招很厉害的方法——免费向客户提供检仪器,约定客户每年采购配套诊断试剂,并向客户提供技术支持服务,利润来源于试剂差价和提供仪器期内产生的诊断收入提取约定比例的技术服务费收入。

  如果迪安诊断陈述的所有财务数据是准确的,那么它还处于高速成长期——2008年至2010年主营业务收入分别为17829万、26325万和34327万,你要知道,它2008年净利润才450万,2009年增长率237%至1521万,2010年是2991万是2008年的600%多。这是一个很可怕的增长。不过,我不确定它有没有水分。

  在它去年的34327万主营业务收入中,来自体外诊断产品收入占14922万,来自医学诊断服务占了19404万——这是一个相当不错的进步,比2008年的8313万和2009年的14184万分别增长了133%和36.8%。

  观察它的价值动向,在体外诊断产品业务方面,锁定的是子公司迪安基因,它是诊断产品的采购商和下游市场的供应商。在目前,医学诊断服务主要收入来源是杭州迪安、南京迪安,这是它最大的两个医学诊断实验室,去年收入分别是9565万和4346万,占了营业总收入的27.87%和12.66%,净利润占比更是达到了73.6%和20.8%。

  因为我的研究重点是考察它的未来,杭州和南京两个实验室市场已经成熟。所以,我更看重它正在开发和成长的其它6个实验室——上海、北京、温州、淮安、济南和沈阳,这6个实验室去年收入分别是1942万占5.66%、1487万占4.33%、温州1023万占2.89%、淮安804万占2.34%、济南234万占0.68%,济南尚未开展。请诸位密切跟踪。

  这家公司八个实验室的核心技术在三个层面:一是细菌快速鉴定技术;二是肝炎病毒分型及耐药突变检测技术;三是细菌耐药基因检测技术。它另外还有5个在研项目——呼吸道病毒快速鉴定已完成实验设计、预实验,目前正在进行临床验证;高效液相色谱电化学法测定血、尿中儿茶酚胺,已完成实验设计;华法林用药指导的基因检测,已完成实验设计、预实验;真菌耐药基因检测已完成实验设计、预实验,目前正在进行临床验证;肿瘤个性化用药,已完成实验设计、预实验,目前正在进行临床验证。

  它的6个募资项目,虽然公司给予了良好预期——净利润第一年-1753万,第二年552万,第三年4174万,第四年9248万。再往后,你自己去计算吧。不过,这只是预期,享受它最佳成长期是第三年开始,所以不必太急。

   

搜索更多 实验室 迪安 的新闻 更多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