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希腊危机将使美股面临最严峻考验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0日 09: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目前美股标普500指数刚好位于200日均线上方,反弹还是跌穿,希腊债务危机的发展将使该均线经受最严峻考验。

  综合媒体6月20日报道,随着美国股市多空双方的激烈争夺,标普500指数(S&P 500)200日均线已成为一个重要关口,希腊债务危机渐入高潮将使这条均线在6月20日当周遭受最严峻考验。

  在4月29日创下年内新高之后,标普500指数至今已下跌大约7%。华尔街通常将从最高点下跌10%定义为一次调整。

  标普500指数在16日跌至200日均线上方的最低点,然后在17日反弹1%报收于1,271.50点。同时也是7周内的第一周实现上涨。

  截止17日收盘,标普500指数200日均线在1,259点左右。如果维持住该水平,可能成为美股反弹的一个跳板。

  不过常常领先市场走势的纳斯达克指数(Nasdaq)表现并不是很好,将令投资者感到担忧。该指数已经跌至200日均线下方,并且在17日其它指数企稳时它仍在下跌。最终在上周下跌1%。从4月29日最高点算起,纳斯达克已经下跌近9%——离调整已非常近。

  同时债券市场也对希腊危机感到不安。希腊债务水平已经达到3,400亿欧元,是该国年度GDP的150%,多数经济学家都对希腊偿债前景感到怀疑。

  根据Markit 5年期信用违约掉期(CDS)计算的结果来看,希腊最终违约的概率为81%。

  但是到目前为止,似乎股票投资者依然感到乐观。他们相信欧盟将援助希腊,不会对市场造成明显影响,同时他们把股价下跌当做一次买入机会。

  美国规模最大的上市投资管理公司贝莱德集团(BlackRock)的分析师认为,标普500指数将在年底前反弹至1,350点。

  最近美国一系列表现不佳的数据对股市形成拖累。在经过前几周的大量卖出之后,投资者现在似乎开始进行观望状态。

  与此同时,任何可以消除担忧的信息都可能刺激出反弹。美国一季度最终GDP数据将在24日公布,经济学家预期年比增长率将是1.9%。这略低于之前的估值,但投资者也可能得到一个惊喜。

  分析人士表示,投资者对GDP的期望不高,所以如果实际数据略微好于预期,也可能刺激一次较大的反弹。

  一些分析师将最近市场下跌的多数原因归咎于美联储(Federal Reserve)资产购买计划(QE2)的结束。在22日美联储为期2天的会议结束之后,投资者希望能从伯南克(Ben Bernanke)那里得到一个令人放心的答案。

  CBOE波动指数(VIX)在6月13日当周快速飙升,但依然处于相对较低的水平,说明投资者对未来市场风险依然感到放心。

  (陈绍国 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