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传Skype为减少支出在微软交易前火速解雇高管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0日 09: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科技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6月20日早间消息,据知情人士透露,在微软完成对Skype的收购前,Skype解雇了多名高管,目的是减少股权支出。

  解雇高管

  知情人士表示,Skype副总裁大卫·格勒(David Gurle)、克里斯托弗·迪恩(Christopher Dean)、拉斯·肖(Russ Shaw)和唐·阿尔伯特(Don Albert)都已经被解雇。Skype首席营销官(CMO)道格·布什尔(Doug Bewsher)和人力资源主管安妮·吉莱斯皮(Anne Gillespie)也已经被炒。在Skype今年收购Qik时一同加盟该公司的拉姆·桑卡拉(Ramu Sunkara)和埃里森·坎帕(Allyson Campa)同样已经离职。

  知情人士表示,之所以选择此时解聘上述高管,是因为一旦这起85亿美元的收购交易完成,这些高管的股票期权价值将会提升。美国猎头公司Boyden总经理尼尔·西姆斯(Neil Sims)表示,在一家公司被收购时,高管的薪酬通常会与收购价格挂钩。

  西姆斯说:“如果能够随同过渡团队一同留在公司,或者获得全额补偿,那就再好不过了。但如果被无理地解雇,而且没有补偿,也没有经过谈判,显然就会损失未变现的期权。”

  eBay于2009年将Skype 70%的期权出售给一个由美国私募股权投资公司银湖资本(Silver Lake)领导的财团。知情人士表示,针对应当解雇哪些高管的问题,银湖资本和Skype的多名董事已经积极地表达了自己的意见。

  银湖资本和微软发言人均拒绝对此置评。

  管理层调整

  Skype发言人布莱恩·奥肖尼斯(Brian O’Shaughnessy)说:“与任何遵循实用主义的组织一样,Skype也在不断评估组织架构,以便为用户提供最佳的产品。作为最近内部变动的一部分,Skype已经对管理层进行了一些调整。”

  银湖资本去年从思科挖来了托尼·贝茨(Tony Bates),取代Skype前CEO约什·西尔弗曼(Josh Silverman)。贝茨恢复了Skype以工程师为中心的架构,加快了新功能的推出速度,为该公司的1.7亿活跃用户服务。他还精简了全球管理架构,改变了以往过于分散、官僚风气严重甚至因为地域差异而引发不合的状况。在微软上月宣布收购计划前,Skype正在准备IPO(首次公开招股)。

  收购Skype后,微软计划将其与Outlook电子邮件、Xbox游戏机、Windows Phone手机和企业手机软件整合。作为一款互联网视频通话服务,Skype此前的用户主要为普通消费者。

  格勒2010年1月加盟Skype,负责企业业务。迪恩曾在西尔弗曼手下担任首席战略官,帮助该公司与Facebook建立了合作关系。阿尔伯特负责广告业务,包括与美国著名脱口秀节目《奥普拉·温弗瑞秀》(The Oprah Winfrey Show)建立合作

  Skype由尼克拉斯·曾斯特罗姆(Niklas Zennstrom)和贾纳斯·弗里斯(Janus Friis)共同创办于2003年,后于2005年作价26亿美元出售给eBay。(书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