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国C919大型客机样机首次在海外展出引关注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0日 09:5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资料图:一批在北京工作的农民工自发参观由科学技术部等单位主办的“‘十一五’国家重大科技成就展”,并登上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制作的中国C919大型客机样机现场观摩。中新社发 邹宪 摄

  中新社巴黎6月19日电(记者 卫中)备受关注的中国产C919大型客机将于20日亮相世界最负盛名的巴黎航展。这不仅是在空中客车故乡的首次亮相,也是C919大型客机1:1展示样机第一次在海外展出。

  中国大飞机的研制单位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欧洲办事处19日在巴黎举行揭牌仪式,法国交通部长梯埃利·马里亚尼、中国驻法国大使孔泉、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金壮龙,及赛峰、达索、泰雷兹等法国航空企业代表等出席。这是继在美国设立办事处后,中国商飞公司在海外设立的第二个办事机构。

  金壮龙介绍说,中国商飞公司坚持自主创新,同时积极开展国际合作,广泛集成世界民用航空工业先进技术和经验,为客户提供安全、经济、舒适、环保的民用飞机。在C919项目中,中国商飞公司先后与美、欧17家国际企业在机载系统等方面签署了合作协议,并与美国通用电气金融租赁公司、英国航空公司、瑞安航空公司等开展了市场交流与合作。

  据透露,中国商飞公司已选定CFM国际公司研发的LEAP-X1C发动机为C919大型客机唯一启动动力装置,合作合同将在巴黎航展期间签署。这是法国赛峰集团下属的斯奈克玛公司与美国通用电气公司的合资公司。

  首次走出国门的C919大型客机1:1展示样机将展示驾驶舱和客舱前段。C919大型客机作为中国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中短程商用干线飞机,目前预发展阶段的各项任务基本完成,总体技术方案、制造总方案和客户服务总方案基本确定,展示样机、工程样机、数字样机和七大部段样件研制工作基本完成。2011年,C919大型客机项目将完成全部供应商合同的签署工作,并实现首件开工制造,为2014年实现首飞、2016年完成适航取证并投放市场打下基础。

  法国交通部长马里亚尼在致辞时对中国商飞公司在巴黎成立办事处表示祝贺,并表示代表法国政府欢迎中方选择法国、选择巴黎设立商飞公司欧洲办事处。马里亚尼说:“中国自主发展大型客机是完全应该的”,他并祝愿法中两国在航空领域的交流合作得到进一步加强。

  中国驻法国大使孔泉表示,中国航空工业与欧美相比起步较晚,但已经取得巨大进步。中法航空领域的交流合作将有力推动两国关系的发展。

  中国的C919客机展示样机亮相巴黎航展也引起欧洲舆论的关注,法新社、路透社等在航展开展前就纷纷予以报道。

  第49届巴黎航展将于20日至26日举行,这是世界上规模最大的航空航天展览会之一。(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