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郭思治:大市调整可能已近尾声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0日 10:0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耀才证券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耀才证券市务总监 郭思治

  六月大市开始步下旬,直到目前一刻止计,本月累积之跌幅已达2078点(1日之23706点至17日之21628点),以单月之波幅计当不算少,故在技术超卖下,大市确具一定反弹条件。由于六月有半年结之憧憬,故恒指于下旬时份该可伺机作适量反弹,只是一日恒指仍未能重越250天线之前,整个续寻底之形态仍未具改善,至于近日之跌势,很大程度上只是受衍生工具所主导而已。

  目前困扰整个投资市场之不利因素大致有三项﹕首先内地通胀高企,继调升银行准备金率0.5%至21.5%后,市场担心人行会再加息以作调控,惟目前之通胀是受食物价格不断上升所致,故措施之实行成效似不大。况且,目前一众中小企业已处水深火热之中,相信为免令经济出现硬着陆,中央之调控力度或会稍作放缓。至于希腊问题已渐呈转机,相信最终该可获得缓助,以解除市场对欧债危机之忧虑。另外美国QE2已近尾声,以目前之经济条件看,联储局该无退市条件,如欲维持经济动力,加大注资似属必要。只要上述三项利淡因素渐淡化,投资者之入市信心及意欲该可续步回复,从而有利第三季股市之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