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伊利绿色产业链扬起世界环保的绿色风帆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0日 10: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日前,第四届世界环保大会主办方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UNIDO)、国际节能环保协会(IEEPA)举办的第四届世界环保大会在中国青岛开幕,并揭晓了国际碳金奖和地球生命力公益人物获奖榜单。

  据悉,大会为进一步推动中国城市在转型发展中,成功迈向低碳生态城市的轨道,搭建起国际合作的桥梁。来自全球的300余名政府官员、专家学者和企业家参会,共同探寻气候变化影响下城市转型发展的趋势,以及中国向低碳生态城市转型发展的行动路线图、规划与实践。并得到了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环境规划署、世界自然基金会、世界上多个国家环保署以及驻华使馆和中国政府的大力支持。

  在推动世界可持续发展“未来碳金”价值企业和揭晓世界低碳转型“地球生命力”公益人物颁奖典礼上。通过国内外知名媒体和权威专家的评选和网民推举,内蒙古伊利集团凭借“绿色产业链发展模式”脱颖而出,荣获国际碳金奖。“伊利的绿色产业链提倡并促进整个产业链上各个环节发展绿色经济,以改变中国人民的生产及生活习惯,同时也引领整个行业走上绿色可持续发展道路。”评委会委员、世界生态学家、国际节能环保协会国际委员华纳?克里斯蒂代表专家评审组给出这样的评价意见。

  作为行业领军者,伊利集团是国内最早倡导并实践绿色发展的乳品企业,早在2005年达沃斯论坛上,其董事长潘刚(专栏)就首次提出了“绿色领导力”概念。“责任为先”的伊利法则和“绿色产业链”理念一直指导着伊利的战略发展。在实现企业绿色生产,倡导顾客绿色消费,坚持品牌绿色发展的基础上,伊利正全力引领整个行业打造“绿色产业链”,推动中国乳业规范、科学和可持续的发展。

  据悉,备受瞩目的“国际碳金奖”评选,以表彰企业在践行及推动环保事业发展中所做的贡献,吸引了宝洁公司、联想集团、安利公司、欧莱雅中国、强生中国等百多家国内外知名企业进行角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