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银监会将放行信托公司参与期指交易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0日 10: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深圳特区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深圳特区报讯 中国银监会非银部副主任闵路浩日前在上海表示,《信托公司参与股指期货交易指引》已在银监会主席办公会上获得通过,将于近日正式出台。

  他说,之所以出台信托公司参与股指期货指引,是希望信托公司获得与其他机构相同的待遇,不让信托公司在财富管理领域输在起跑线上。信托公司的进入意味着我国股指期货参与机构进一步扩大,信托公司同时也获得新业务发展方向。

  谈及2011年中国信托业创新举措,闵路浩透露,将继续修订QDII相关办法,扩大QDII投资范围和经营领域;在信托中的信托(TOT)方面,目前信托证券账户依旧处于暂停开设状态,正在考虑出台TOT业务指引,不让TOT成为规避监管的工具。

  闵路浩还表示,未来总体上将鼓励信托公司参与私募股权投资(PE),但模式尚在考虑;同时,今年还将开始研究信托直销模式。他认为,目前信托公司几乎都要借助商业银行这样的一个主渠道,这会带来一些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