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午评:沪指低开低走跌23点 稀土板块领跌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0日 11:4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腾讯财经讯今日,沪指低开7点报2635,沪深两市震荡走低,双双创8个月来新低,板块方面,地产、金融、煤炭板块逆市飘红。

  截至中午收盘,沪指报2619.62点,跌23.20点,跌幅0.88%,成交345.4亿元;深成指报11353.48点,跌55.68点,跌幅0.49%,成交231.4亿元。

  板块方面,水利、煤炭、地产、金融板块表现活跃,稀土、农业、军工、医药、国际板、核电、食品、电子信息板块走低。

  中金公司表示,维持2011年A股上证指数在2600-3200间箱体震荡的观点不变。按照较为悲观的盈利预测和历史最低估值水平,目前A股进一步下跌的空间在10%左右。而在2700点以下,投资者可以开始逐渐寻找市场悲观预期中被错杀的股票。

  国信证券分析,下半年的机会来自于政策力度的放松,买点在于实体经济去存货周期进入尾声,且资金去库存开始之时。时间方面,下半年机会可能产生于7-8月份。基于估值底(相对于2005和2008年)已逐步接近,对指数的底部不应过于悲观。

  国泰君安认为,无论是软着陆还是硬着陆,都将在第三季度有分晓。在这之前,防御是主要的策略。对于更激进的投资者,下半年中小盘成长股更具备稀缺性和进攻性,该两类应该是核心配置。见底之后,周期性行业更优,但是更愿意买在右侧,如地产、化工、机械、水泥等。

  证券要闻:

  商业银行年内第六次准备金缴款今日正式展开。在此之前,以7天期回购(R007)为代表的市场资金利率刚刚迎来年内第二波峰值。17日7天期回购加权平均利率再度冲高至6.7066%,仅稍低于今年1月末的利率水平。

  券商直投业务座谈会日前召开,中国证券业协会有关负责人在会上表示,自2007年试点以来,共有34家券商获得直投业务资格,总投资额已达102亿元。按照有关安排,券商直投业务将在总结试点经验的基础上逐步转为证券公司常规业务。

  外围市场:

  日本股市16日收盘大幅下跌,日经225指数下跌1.7%,至9,411.28点,东证股价指数下跌1.5%,至812.41点。

  韩国股市17日收盘走低,综合股价指数下跌0.73%,报2,031.66点,受三星电子和海力士半导体(Hynix Semiconductor)等大型科技股下跌拖累,希腊债务问题和令人担忧的美国数据导致外资卖盘持续。

  在利空因素的连番轰炸下,港股一周内累计下跌725点,跌幅3.23%,收于21695.26点并创下9个月来新低。港股分析人士纷纷表示,目前港股盘面非常微弱,未来市场将继续寻底。

责任编辑:吕莎莎

热词:

  • 沪指
  • 稀土
  • 沪深
  • 地产
  • 券商
  • 港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