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日媒分析称日本贸易赤字短期内或难以扭转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0日 11: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环球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环球网实习记者赵文杰报道 据日本共同社6月20日消息,日本20日公布的5月贸易赤字达8537亿日元创历史次高,再次印证了日本大地震对经济的影响之大。

  报道称,虽然以汽车为主的出口贸易呈现出复苏迹象,但要实现贸易盈余恐怕仍需时日。从出口方面来看,汽车出口同比减少38.9%,尽管跌幅仍然很大,但相比4月的67%已有所改善。另一方面,半导体芯片等电子零部件出口依旧低迷。

  报道指出,夏季电荒也是新的风险隐患,要求企业节电所导致的生产停滞后果可能比想象的更为严重。与此同时,为了弥补核电站停堆导致的电力缺口重启火电也进一步刺激了原油和天然气需求。若在投机炒作之下油价持续走高,企业生产难免将遭受更大的冲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