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俄罗斯可能会继续减持美国国债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0日 12: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6月20日中午消息,据外电报道,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Dmitry Medvedev)的一位高级顾问周六表示,随着华盛顿方面挣扎着控制美国财政预算以支持一个不温不火的经济复苏,俄罗斯可能继续减持美国国债。

  俄总统首席经济顾问Arkady Dvorkovich表示,“投资组合中美国国债的比重已经下降,且可能进一步下降。”

  美国财政部数据显示,俄罗斯持有的美国国债总额从2010年10月的1763亿美元降至2011年四月的1254亿美元。

  在被问及美国国债相比10年前是否仍旧是一项稳定的投资时,Arkady Dvorkovich表示:“从绝对的角度看,是的;从相对的角度看,与其他投资方式相比,答案是否定的。当我们做决定和比较时,不以绝对的方式思考。”

  俄罗斯的外汇储备是继中国和日本之后的第三大外婚储备;2010年6月为5280亿美元。俄罗斯央行5月的数据显示,47%的外汇储备为美元,41%为欧元。(多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