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元香港:浩沙建议谨慎申购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0日 13: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国元证券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国元证券(香港)

  浩沙(2200.HK)IPO 申购建议: 谨慎申购

  公司自2007 年开始改变业务模式,由以往的直销逐步过渡到经销业务模式,通过经销业务模式,公司可以获得更高的增长及营运效率,至2010 年底,公司通过一级经销商在全国已拥有666 家零售终端以及在线销售平台。目前,公司已开始将销售覆盖范围延伸至中国二、三线城市,同时,公司已作好准备,透过一级经销商进一步渗透及把握发展中的市场,截至2011 年5 月底,公司的销售网络已遍布全国904家零售终端以及在线销售平台。我们认为,高效的全国性销售及经销网络,有助于公司业务的高速增长,随着公司经销网络的拓展,公司将获得较高的增长。

  根据浩沙招股说明书中的盈利预测,公司截至2011 年12 月31 日的净利润将不低于280.7 百万元,每股基本收益将不少于0.175 元人民币,约合0.208 港元。公司2.88-4.10 港元的股份发售价相对公司2011 年预测每股基本收益的市盈率为13.8-23.4 倍。我们认为,浩沙的股份发售定价偏高,建议“谨慎申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