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北京恋日绿岛小区空地荒十年 如今变成垃圾场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0日 16: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这块荒地存在的隐患太多了!”昨天家住小红门恋日绿岛社区的居民赵女士反映,小区南门附近有一块上千平方米的空地,从小区开发到现在已经闲置了近10年,如今几乎变成了大垃圾场。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恋日绿岛小区,从南门进入,便可以看到小区东侧的这块闲置的空地。整片空地被铁栏杆和围墙圈了起来。空地上金黄色的荒草随处可见,各类垃圾遍地都是。靠近这块空地便能闻到异味,成群的苍蝇已成为这块地的“常客”。铁栏杆上有一处被破坏过的痕迹,有更多的垃圾从这里被倾倒进去。这块荒地离对面最近的居民楼仅有十几米距离。

  附近一位纳凉的居民说,这里以前都是农田,开发商盖了房以后,这块地就一直闲着,不知道要做什么用,最近这块荒地更是变成了“垃圾场”。听说这块地目前属于乡政府管辖,但具体这个问题居民们该如何向上反映,就不知道了。

  据居民赵女士介绍,她的家中养了3只小猫,昨天早上,其中一只小猫出门玩儿的时候进入过这片荒地,猫被抓回来的时候嘴里还叼着一只麻雀,考虑到荒地里垃圾多,太不卫生,赵女士立刻给小猫洗了澡,却不料在猫的腋下发现了两只无法剥落的小虫。

  居民陈先生说,这块荒地的安全隐患主要是两方面,一个是卫生问题,荒地里老鼠和各类小虫可不少,这老鼠和虫子身上都可能带着病菌,尤其在夏天,老鼠在发臭的垃圾堆里“撒欢儿”后,很可能就把病菌带进了小区。另一方面,可能存在火灾隐患,空地里的荒草太多了,要是着火也有可能殃及小区,毕竟这荒地离对面居民楼不过十几米距离。

  为此,记者联系了小红门乡政府,工作人员表示,将于近日联合有关部门,对这片荒地所存在的问题展开调查。(实习记者 景一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