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装备精良眼疾手快 网络抢抢族半年抢来5000元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0日 16: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经济导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导报记者 刘勇 济南报道

  俗话说“天上不会掉馅饼”,但也并非不可能,免费抽奖、免费赠品、零元团购……在商家卖力的吆喝声中,面对小到一些优惠券、试用化妆品,大到手机、电脑甚至汽车住宅等这些只需费“举手之劳”便有机会吃到的“馅饼”,网络“抢抢族”应运而生。

  青岛女孩苏三就是其中的一员。“我们就是成天参加一些有奖品免费赠送的活动,算计怎样才能抢回自己喜欢的东西。“17日,在接受经济导报记者采访时,苏三在QQ 上这样说。

  “这是一个技术活儿,我们得经常关注各种活动,而且要在第一时间准备行动,还得根据不同的游戏规则制定不同的作战方案。”

  苏三在工作之外的大多闲余时间都挂在网上,经常参加一些有奖竞争类的活动,在一些专业论坛等待新任务出现,并积极响应。“抢不到沙发,至少也要抢到板凳坐坐。”

  苏三告诉导报记者,如今“抢”物的方式也多样起来,除了以前在网上注册或报名就能获得免费或优惠的东西等,还有答题、召集网友在某网站注册、发帖、写试用感受、按抢拍键等方式。导报记者在苏三介绍的一个专业的“抢抢族”网站上看到,该网站的互动很多,其中一项活动就是对热点新闻进行点评。

  据导报记者了解,“抢抢族”都集中在拍拍网、大众点评网、淘宝网等网站,往往活动一开始,很多东西就显示“拍完”、“售完”、“抢完”了。“我们除了眼疾手快外,硬件设备也很重要。”苏三解释道,“我的鼠标是高灵敏度的,网速是10M的,不然根本抢不到。”

  “在论坛和‘抢抢族’群里,会有人发帖告知一些活动,哪个护肤品在免费赠送,哪种食品可免费试吃,甚至连赠送的虚拟货物信息也有人发布。”

  苏三表示 ,经过半年多的学习她逐渐渐认识到,在“抢”的过程中也有“清规戒律”。“不参加一些小网站的活动;不参加需要邮费的活动;影响正常作息的活动不参加;不申领一些不知名的化妆品、食品等产品;不参加不专业的专业性调查。”

  在苏三看来,如果想要成为一名成功的“抢抢族”成员,也有一些功课要做。“要积极参加各大网站的线上线下活动;参加一些化妆品的沙龙和美丽课堂;要积极参加凭借自己的专业知识能够入选的活动。”

  “我们‘抢’到的绝大多数是自己所喜欢的物品,这些物品可以不花钱,不花钱就是挣钱了。”

  据苏三介绍,通过近半年的“抢”,她的收入也颇丰。小到头饰、化妆品试用装,大到MP5、手机都有。

  “对于不喜欢的东西,我一般都是通过网络再卖出去。”苏三说,“因为是免费得来的,卖价也不会太高,因此很好卖。有时候还会代人‘抢’一些东西,当然对方会付给我一定的费用 。”

  虽然苏三没有透露她每个月能“抢”到多少钱,但她表示,如果将半年内抢来的东西按市场价格计算的话,差不多得有5000多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