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IAEA计划重新修订核安全条约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0日 20: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国际原子能机构计划重新修订核安全条约,不同国家在如何具体制定核安全措施方面存在分歧,IAEA还将公布一份福岛核危机的报告。

  据中新社6月20日报道,日本福岛核事故的严重性质导致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决定开会重新修订核安全条约。IAEA将召开一次为期五天的会议,和来自全球150多个国家的官员讨论如何使核电厂在未来更为安全。

  但围绕如何具体制定核安全措施方面,不同国家之间存在分歧。一些国家认为,具体的核安全规定应当由有关国家的政府制定。另一些国家则认为,应当由IAEA根据国际法制定出对所有成员国具有制约性的准则。

  贝尔说,解决各国之间的争端将是一件旷日持久的事情。

  IAEA还将在会议上公布一份有关福岛核危机的报告。

  根据事先泄露的报告内容,IAEA批评日本在福岛核灾难后没有遵照有关准则对危机做出正确处理。

  报告还认为日本未能遵守IAEA所规定的多层防范措施,也未能从以往海啸地区的核电站事故中吸取教训。

  福岛核事故是继乌克兰切尔诺贝利核灾之后的全世界最严重核事故。

  (郑相羽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