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消息称施耐德电气或出售旗下感应器部门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0日 20: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6月20日晚间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五名熟知内情的消息人士称,全球最大的低压和中压电气设备生产商施耐德电气(Schneider Electric)(SU)正考虑出售旗下感应器部门。

  据彭博社报道,这五位拒绝被具名的消息人士透露,施耐德电气在2008年的全球经济衰退周期以前就曾考虑出售旗下Custom Sensors &Technologies(以下简称“CST”)部门,今年则可能重新考虑这一想法。消息人士称,施耐德电气尚未就是否出售这个部门的问题做出正式决定,并透露该部门的估值可能为10亿欧元(约合14亿美元)左右。

  CST总部位于加利福尼亚州的摩尔帕克(Moorpark),该部门生产能对压力或温度变化做出反应的感应器,这些产品被用于汽车和航空行业。施耐德电气首席执行官赵国华(Jean-Pascal Tricoire)曾在此前表示,该公司希望在自动产品和系统领域拓展业务,这些业务有助于改善能源管理以及提高建筑物和工厂中的生产效率。消息人士称,该部门可能会吸引私募股权投资公司和企业展开竞标,但施耐德电气的发言人拒绝就此消息置评。

  CST是施耐德电气通过并购交易在过去10年时间里创立起来的,该部门去年的运营利润为7100万欧元(约合1.01亿美元),销售额则增长21%,至4.33亿欧元(约合6.16亿美元)。在2005年,施耐德电气以5.62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光电编码器制造商BEI Technologies Inc,一年以前则收购了旭电(Solectron Corp)旗下Kavlico部门。在2000年,施耐德电气收购了法国感应器制造商Crouzet。

  美国私募股权投资公司贝恩资本(Bain Capital LLC)持有荷兰感应器制造商Sensata Technologies Holding(ST)的51%股份,可能有意收购CST部门。施耐德电气在不到一个月时间里已经宣布了3桩并购交易,其中包括20亿美元收购西班牙软件公司Telvent GIT SA(TLVT)以及6.5亿美元收购中国变频器供应商利德华福公司等。(金良)

   

搜索更多 施耐德电气 感应器 的新闻 更多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