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第一批小额信贷领军人才顺利结业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1日 05: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万荃

  本报北京6月20日讯记者万荃报道今天,中国小额信贷领军人才培养项目第一期学员结业典礼在人民银行研究生部举行。全国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吴晓灵,中国小额信贷机构联席会会长刘克崮出席结业典礼并致辞。结业典礼由中国人民银行研究生部部务委员会副主席、中国小额信贷机构联席会秘书长焦瑾璞主持典礼。

  吴晓灵说,目前,小额信贷公司所处环境不断改善,社会认可度不断提高,但同时应该看到,当下小额信贷业务也面临更多的挑战:整个宏观经济政策由“宽松”转向“稳健”,小贷公司资金供应趋于紧张;同时小贷公司身份认可、融资利率、正向财政政策激励等一系列体制问题也在一定程度上制约着小贷公司的进一步发展。

  吴晓灵强调,小贷公司应努力提高自身资质,冲销不良贷款率;切忌触及政策高压线,变相非法吸存;用理论知识指导实践,探索小额信贷运行的制度方法,规范管理体系。

  刘克崮表示,未来小贷公司的发展要面对复杂问题,必须坚持正确方向,一是要走下去,二是要走出去。目前,中国金融体系在结构上不均衡,表现为总体资金供应充裕,基层资金供应不足,小贷公司恰好能满足基层资金的需求,填补资金空缺。从这个角度讲,小贷公司是最具生命力和发展前景的。同时,小贷公司除做好国内资本市场,创造覆盖各个层面的金融产品外,也应走出国门,在国际资本市场上发挥作用,作出贡献。

  结业典礼上,吴晓灵、刘克崮、焦瑾璞为第一期毕业学员颁发结业证书并为优秀学员颁奖。

  据了解,中国人民银行研究生部联合国培机构于2010年3月启动了“中国小额信贷领军人才培养项目”。该项目至今已开办七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