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COMEX期金20日收盘小幅上涨0.2%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1日 06: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COMEX期金20日收盘小幅走高,因围绕希腊问题的担忧和不确定性增加。COMEX 8月黄金期货合约结算价涨0.2%,至每盎司1,542.00美元。

  综合媒体6月20日报道,纽约商品期货交易所(COMEX)期金20日小幅收涨,此前欧洲官员在解决希腊主权债务危机方面未取得进展,推迟就是否向该国提供进一步救助作出决定。COMEX 8月黄金期货合约结算价涨2.90美元,至每盎司1,542.00美元,涨幅0.2%。

  欧洲财政部长们在19日晚间于卢森堡召开会议后表示,除非希腊就新的开支削减方案和经济改革达成一致,否则他们无法就向希腊提供120亿欧元救助资金作出决定;他们希望在7月敲定新救助计划的主要内容。

  希腊议会21日将对总理帕潘德里欧(George Papandreou)新内阁举行信心投票,该内阁的组建是为了推进撙节措施,以赢得新的贷款避免债务违约。

  更多痛苦的改革获得政治支持对是否能确保获得重要金援堵住7月的资金缺口至关重要,如果帕潘德里欧未能获得信任投票,将使得希腊当下的融资状况愈发堪忧。

  同时,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nternational Monetary Fund)的严厉表态进一步加剧了投资者的担忧。该组织称,若不能及时果断采取措施,希腊债务危机可能迅速扩散至欧元区核心国家乃至全球。

  法国农业信贷银行(Credit Agricole)贵金属分析师表示,黄金呈现窄幅波动走势。在希腊问题明晰以前,金价将难以向任何一个方向大幅波动;市场急切盼望有关各方确定、签署并且明确希腊援助贷款事宜。

  COMEX 7月期银上涨0.323美元,收于36.071美元/盎司,涨幅为0.9%。COMEX 7月期铂价格下跌21.6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730.50美元,跌幅为1.2%;9月期钯价格上涨2.8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748.20美元,涨幅为0.4%。

  (师卫娟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