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NYMEX原油期货20日收盘小幅走高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1日 06: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NYMEX原油期货20日收盘小幅走高,但希腊债务问题仍令投资者不安。NYMEX 7月轻质低硫原油期货合约结算价0.3%,至每桶93.26美元。

  综合媒体6月20日报道,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原油期货20日收盘小幅走高,因美股尾盘反弹和美元指数从此前高点回落为原油期货市场提供了部分支撑。NYMEX 7月轻质低硫原油期货合约结算价涨25美分,至每桶93.26美元,涨幅0.3%;该合约将于21日到期。

  交易商称,NYMEX 7月原油合约到期前美国原油和布兰特原油价差亦提振油价;但希腊债务危机将如何得到解决的不确定性持续,令投资者感到不安。ICE 8月布伦特原油期货合约结算价跌1.52美元,至每桶111.69美元,跌幅1.3%。

  原油价格盘中曾触及四个月新低每桶91.14美元,因欧洲财长推迟向希腊提供下一批援助的决定,未能明确希腊危机前景;但在欧洲官员对希腊将同意实施进一步紧缩措施以获得下一批救助资金表达了信心后,油价有所反弹。

  欧元集团(Eurogroup)主席容克(Jean-Claude Juncker)表示,相信希腊将会竭力满足所需条件以便获得救助;欧元区将把欧洲金融稳定基金(EFSF)的有效贷款能力提高至4,400亿欧元,EFSF将加大对欧元区最脆弱经济体的支持力度。

  容克和欧盟经济事务专员瑞恩表示,若希腊政府承诺实施新的紧缩措施,相关方面应该在7月初针对是否向希腊发放下一批120亿欧元救助资金做出决定。

  交易商将焦点转向美国石油协会(API)及美国能源部(EIA)分别在21日及22日公布的一周库存数据。分析师们预计,能源部22日公布的美国石油库存数据将显示,6月17日当周原油库存下降10万桶,汽油库存增加80万桶,馏分油库存增加70万桶。

  在纽约商业交易所的其他能源交易中,NYMEX 7月RBOB汽油期货结算价跌3.45美分,至每加仑2.9115美元,跌幅1.2%;7月取暖油期货结算价跌5.13美分,至每加仑2.9320美元,跌幅1.7%。

  (师卫娟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