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博时基金石国武:关注CPI拐点的出现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1日 07: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近日,博时基金特定资产管理部投资经理石国武表示,近期市场持续下跌体现的是投资人对反弹持乐观预期的破灭。目前,中国经济颓势明显,政策从紧的压力并没有放松迹象。A股市场在估值上有一定支撑,进一步下跌的空间有限,接着是在弱市中逐渐寻底的过程。当今年CPI指数出现拐点时,市场将出现更多操作机会。

  石国武还表示,近期珠三角地区中小企业出现倒闭潮,经济增速下降的时候,中小企业在融资渠道和产品销售方面影响很大,成为最大的牺牲者之一。政府关注的重点是中小企业倒闭可能带来的就业率下降,但从目前情况来看,中小企业的生存状态还是好于2008年的。

  石国武认为,随着国内通胀形势的日益严峻,6月份已经成为加息重要时间点。近日,增强人民币汇率弹性以抑制通胀的意见成为主流。中国作为原材料进口国,汇率上升确实有助于抗通胀。未来中国还会继续增强人民币汇率弹性,这也是中国经济发展的内在需求。 (杜志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