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聚焦希腊信任投票 紧缩成败在此一举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1日 07:4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汇通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汇通网6月21日讯——周一(20日)欧元兑主要货币上扬,稍早欧洲领导人再次向投资者保证希腊将避免违约,缓和了市场对区域信贷危机的担忧情绪。

  欧元兑日元和美元抹去稍早跌幅,因卢森堡首相、欧元集团主席容克(Jean-Claude Juncker)称,“希腊总理帕潘德里欧(George Papandreou)已作出承诺,在明日信任投票前,他的政府将尽一切努力以确保能够获得金融援助”。

  渣打银行(Standard Chartered)驻纽约研究主管David Mann称:“今日欧洲官员的评论稍显牵强,但对欧元还是利好,该评论总比称希腊明日要违约好些。”

  Mann表示:“目前最重要的事情要数明日的希腊信任投票了,在风险事件即将来临前,人们屏息以待。”

  欧元/美元目前交投于1.4310附件,较上个交易日上涨0.02%,稍早汇价曾下探1.4190的低位。另外欧元/日元目前交投114.80附近,较上个交易日上涨0.30%。

  帕潘德里欧昨日开始就政府信任问题进行为期三日的辩论,在紧缩方案遭到反对党反对后,帕潘德里欧于上周重组内阁,并致力于带领他的政府解决债务危机。希腊最大的反对党新主民党领导人Antonis Samaras则再三呼吁进行选举。

  然而,希腊需要国会批准780亿欧元预算缩减计划,才能确保获得去年的1100亿欧元救援资金的另外五分之一。

  帕潘德里欧内阁三日前任命的希腊新财政部长Evangelos Venizelos有关紧缩计划的“强有力的评论”引发了上周的街头抗议。

  美国银行(Bank of America Corp。)10国集团(G10)驻纽约货币策略主管Paresh Upadhyaya表示:“目前我们认为,如果信任投票通过,将对紧缩政策以及私有化计划形成‘强烈’的利好信号。”

  美国白宫(White House)也称,希腊债务危机为全球经济构成“阻力”,但相信欧洲国家能与希腊一道解决危机。

  大和证券投资公司(Daiwa SB Investments)的基金经理Kenichiro Ikezawa周一指出:“希腊目前面临较大的政治风险,如果希腊总理帕潘德里欧未能通过信任投票,希腊政治前景的不确定性将大大增加。”

  Ikezawa称:“评级机构已发出信号,若贷款者接受不利的贷款条件,这很可能导致希腊债券违约。”评级机构标普(Standard and Poor's)周一重申,欧元区政府目前预见的希腊自愿性重组债务将可能被视为违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