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IMF:欧元区继续为希腊融资是发放下笔贷款前提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1日 09: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FX168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周一(6月20日)表示,IMF必须确保希腊的改革计划正在实施中,且能够获得欧元区的紧急援助,随后IMF才会向希腊发送下一笔贷款。

  IMF代理主席利普斯基(John Lipsky)表示,为了对希腊现行计划进行一个成功的评估,希腊必须使IMF执行委员会相信希腊调整计划已经步入轨道,且能够得到融资。

  希腊国会将于6月28日对一系列改革和紧缩措施进行投票,此前希腊未能满足同IMF和欧元区签订的1100亿欧元救援计划中设定的减赤目标。

  利普斯基指出,步入轨道意味着希腊官方已经对一揽子的措施达成了一致。但欧元区同时必须保证他们将继续为希腊提供融资援助。

  利普斯基表示,尽管外围国家的主权债务危机对欧元区构成风险,但仍上调了欧元区2011年经济增长预估至2.0%,此前预期为1.6%。

  利普斯基指出,IMF焦点在于希腊现有计划,以及如何让其回到轨道上,IMF将要求欧元集团保证希腊计划将会取得融资。

  利普斯基补充道,欧元区银行需要提高资本,压力测试为银行加强资本提供了契机。若欧元区核心银行受到影响,危机可能蔓延。

  IMF同时在公布的一份报告中指出,欧元区外围成员国的债务危机若不能及时消除,则可能使紧张局势迅速蔓延到欧元区的核心成员国,并可能波及全球,最终导致全球金融动荡。

  报告还指出,目前经济复苏仍然拿全面、稳健,但欧元区外围成员国的主权债务危机可能破坏这个令人向往的前景,必须采取更多的措施来保证一个充满活力且稳固的货币联盟的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