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TCL股价与矿产绯闻齐飞俩月 传被深交所重点监控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1日 09:5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褐泄猛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屡次出现的能源开发传闻和由此引发的股价异动让TCL备受质疑,有报道称,深交所已经将TCL集团列为重点监控对象。昨日,TCL集团因召开股东大会停牌一日。截至记者发稿时,TCL方面尚未对此传闻作出回应。

  进入4月,TCL集团股价在传闻中一路飙升。TCL集团旗下

  的全资子公司TCL创投与新疆兴宇华安矿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于2010年7月26日合资注册成立的新疆TCL能源有限公司正式揭牌,随后坊间开始流传TCL将投资开发价值达1300亿元的世界第一大稀土矿新疆南部拜城县特大型稀有金属铌钽矿。消息立刻引起了TCL集团股价大涨,游资炒作的迹象非常明显。6月8日,TCL集团投资风电传闻接棒矿产传闻,股价继续上涨,TCL再度收获涨停,此后这一传闻也被澄清。

  在TCL股价与矿产“绯闻”齐飞的两个多月里,TCL集团曾多次发布澄清公告,但被指为态度暧昧,反而引发市场猜测。由于5月24日TCL公告董事长李东生为清偿因参与认购公司2010年度非公开发行股票所产生的约1亿元借款,计划减持TCL股票不超过4000万股,于是有媒体称题材炒作是在为李东生减持铺路。

  “澄而不清”的能源投资让部分投资者跃跃欲试,记者昨日看到,在不少股吧里,所谓“TCL内幕消息”的帖子已是满天飞。

  对此,分析人士称,在彩电行业利润薄弱的情况下,TCL集团战略能源业意图明显。TCL创投公司净利率远高于公司主业,由于其所投项目较为分散,项目进展不明确,难以测算具体盈利,但却容易让市场展开诸多联想,TCL集团2元多的股价、100亿元左右的流通盘也能够吸部分资金进场。不过,分析机构也提醒投资者清楚看到高管减持的信号以及公司不佳的主业情况,风险仍然存在。

责任编辑:周红艳

热词:

  • TCL集团
  • 股价
  • 绯闻
  • 深交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