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江西发现台湾含塑化剂食品 相关部门展开清查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1日 10: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广网南昌6月21日消息 (记者 蔡福津) 江西省食品安全监督部门近日在全省范围开展清查含邻苯二甲酸酯类物质食品行动,结果发现有个别县市存在出售含塑化剂食品情况,相关部门已经展开清查。

  据了解,在此次清查行动中,食品安全监督部门未发现江西省生产企业生产含塑化剂食品,出入境检验检疫部门也未发现江西省企业进口过相关台湾含塑化剂食品。但是,在个别县市发现了来源于辽宁省阜新市、广东东莞市、福建厦门等地经销单位经销的台湾统一企业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4个品种产品,分别为“统一芦笋汁”、“统一甘蔗汁”、“统一金桔柠檬汁”、“统一芭乐汁”,均为国家质检总局公布暂停进口的台湾含塑化剂食品。

  有关监管部门对这些产品已依法进行了查封、扣押,江西省食安办要求各地加大清查力度,查清问题产品的来源和去向情况,并对查封的问题产品依法全部监督销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