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上杭原环保局长陈军安涉4罪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1日 11: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深圳特区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紫金矿业重大水污染事件多名公务员涉案

  据新华社福州6月20日电 福建省检察院20日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了紫金矿业上杭紫金山金铜矿“2010·7·3”重大水污染事件发生后,检察机关查处当地5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涉嫌渎职犯罪情况。

  福建省检察院反渎职侵权局负责人介绍说,上杭紫金山金铜矿“2010·7·3”重大水污染事件发生后,省检察院及时派员介入调查,组织查办相关涉嫌渎职犯罪案件5件5人。

  据介绍,上杭县环保局原局长陈军安涉嫌环境监管失职、贪污、受贿、私分国有资产罪,于今年4月底由武平县检察院提起公诉,目前尚未判决;上杭县环保局原副局长蓝勇涉嫌环境监管失职、贪污、受贿罪,于今年4月底由武平县检察院提起公诉,目前尚未判决;上杭县安监局原局长陈正平涉嫌玩忽职守、受贿罪,案件目前尚处于审查起诉阶段。

  上杭县环保局紫金山监理站原站长包卫东、原副站长吴胜隆犯环境监管失职罪,上杭县法院于今年年初分别判处这两人有期徒刑2年3个月、1年9个月,该判决现已生效。

  2010年7月3日,紫金矿业位于福建上杭县的紫金山金铜矿铜矿湿法厂发生污水渗漏事故,9100立方米废水外渗引发福建汀江流域污染,造成沿江上杭、永定鱼类大面积死亡和水质污染。

  新闻链接

  化州一工厂排放污水

  威胁数百万人饮用水安全

  深圳特区报讯 据央广新闻报道,6月14日起,广东化州新安镇大坡一间规模比较大的德英高岭土厂排放工业污水导致下游鱼塘的鱼大量死亡,更为严重的是,将直接威胁湛江数百万人口的饮用水安全。

  据湛江水文分局水质监测中心的一份相关化验结果显示,这一区域的水质PH、铁、电导率三项值数严重超标,初步查明和认定是上游新安镇大坡的一个德英高岭土厂排放的工业污水所致,是造成这起鱼大量死亡事件的主要原因。会严重影响地处下游的化州、湛江数百万民众饮用水安全问题。

  为确保市民用水目前已安排消防部门等单位向受影响的村庄村民送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