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京沪高铁开通确切日期传言四起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1日 11: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闻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记者 宋杰

  晨报讯 铁道部表示,京沪高铁将在6月底开通运营,但确切日期仍未公布。随着月底临近,关于高铁开通的传言越来越多,甚至有“冒充”铁路官方微博传播信息称,京沪高铁6月30日首发,7月1日通车。对此,铁路部门表示,京沪高铁开通具体日期仍未发布。一些急着抢购首发车车票的网友则戏称铁路部门玩“饥饿营销”。

  “京沪高铁何时开通,什么时候能买票?”进入6月下旬后,记者不断被人问到同样的问题。很多旅客已经有些“等不急”,特别是一些希望购买首发车车票尝鲜的旅客,担心开通日期公布太晚,增加购买难度。他们还通过网络调侃,京沪高铁开通日期迟迟不公布是在“饥饿营销”,吊旅客的胃口。

  近日网络上各类开通“内部信息”也不断出现。昨日,一个叫做“上铁资讯”的微博传播信息称“根据最新的计划,京沪高铁初步定于6月30日举行首发仪式,7月1日正式通车运营,车票也将于本周‘开卖’。”由于上海铁路局官方网站叫做“上铁资讯网”,不少人相信了该信息。但上海铁路局相关人士表示,该微博不是其官方微博,发布的信息也不权威。“这个微博没有加‘V’,是没有经过认证的。”该人士表示,现在京沪高铁开通日期仍未正式公布,网上的信息基本都是错的。

  业内人士表示,新线路开通需要准备充分,开通日期非常谨慎。当初沿海铁路、沪宁高铁都是开通前2、3天才正式公布日期,并开始售票。按照铁路平时11天的预售期,昨日已经可以购买6月30日的车票。但为配合京沪高铁开通,上海铁路部门已经调整预售期,6月18日-7月1日车票最长预售期调整为5天(含当天),为京沪高铁暂缓公布确切开通日期、售票提供了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