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今晚信任投票将决定希腊前途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1日 13: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汇通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汇通网6月21日讯——希腊总理帕潘德里欧(George Papandreou)领导的政府周二(21日)将面临议会信任投票,投票结果可能将决定希腊是否会成为欧元区首个债务违约国家。

  今晚的投票将是帕潘德里欧一周忙乱的高潮,他上周不得不在议会中抵御来自自己执政的泛希腊社会主义运动党(Pasok)的反对声音。之前反对党还拒绝了他组建联合政府的呼吁。欧盟领导人也坚持称帕潘德里欧必须确保紧缩措施获得多党支持,这是避免最早7月出现违约的一个前提条件。

  Joh Berenberg Gossler机构首席经济学家Holger Schmieding称:“Pasok现在必须紧密团结。局势动荡不定,一枚希腊议会的反对票可能引发欧洲严重的金融危机 。”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曾警告欧盟领导人说,无法就债务危机采取决定性措施,可能会引发“重大全球性溢出”。与此同时,帕潘德里欧还在努力说服希腊民众接受780亿欧元的国有资产出售和预算削减,其中包括对工资征收“危机税”。

  现在帕潘德里欧在议会300个席位中还拥有155个席位。由于不赞成政府的经济政策,一名社会党议会代表在6月14日退党并宣布成为独立议员。两天之后,两名社会党议员推出议会,促使该党要求举行紧急会议,并在投资者当中引发帕潘德里欧的控制力减弱,违约概率上升的担忧。

  为了获取政治支持,帕潘德里欧上周五(17日)在内阁重组中用国防部长维尼则罗斯(Evangelos Venizelos)取代帕帕康斯坦丁努(George Papaconstantinou)担任财政部长。

  信任投票的辩论从上周日(19日)就已经开始。两天之后,帕潘德里欧还希望在一次峰会上会见欧盟领导人,该峰会将讨论新的融资计划,以帮助希腊避开创纪录的贷款成本。如果帕潘德里欧在今晚顺利通过信任投票,将将于下周(27日当周)寻求议会通过他的5年经济计划。

  欧元区财长正在推动希腊通过削减赤字和出售国有资产所需的法案,但是在周一(20日)仍未决定是否向希腊提供2010年承诺的7月份120亿欧元贷款。

  希腊债券和欧洲股市在该消息宣布之后均出现下跌。希腊10年期债券收益率上升41个基点至17.35%。欧元区财长将于7月3日开会决定希腊贷款问题。

  希腊新财长维尼则罗斯周一在首次参加欧元区财长会议后表示,希腊国民团结已经成为前提条件,这应该出自整个国家的自我保护本能。

  信任投票失败对反对党将是一个很大的鼓舞,并且可能会导致提前大选,使最大的反对党新民主党(New Democracy)领袖萨马拉斯(Antonis Samaras)将有机会实现他重新谈判援助机会的誓言。

  反对党经济政策领导人Notis Mitarachi在接受采访时说:“我们不能保证新一轮政策与先前政策完全一致,尽管先前政策并未起到任何效果。我们同意新一轮政策方案的目标,但反对实施该政策。”

  Schmieding称,帕潘德里欧在内阁重组后在信任投票中胜率稍大。任命社会党坚定分子维尼则罗斯为希腊新财政部长将增加Pasok团结一致的机会。

  Kapa Research SA对1,208希腊民众的调查显示,反对新的紧缩措施并希望提前大选的比例超过47%。大约35%的受访者认为应该批准紧缩计划。

  工会呼吁工人罢工来抵制希腊政府的紧缩政策。希腊国有电力公司周一开始对希腊城镇进行有针对性的限电。

  国会大厦外举行抗议活动,促使激进派领导人Alexis Tsipras召集国会“新下院”召开会议。今晚将投票决出另一项立法者决议。

  帕潘德里欧承诺,将通过呼吁全民投票来改变希腊政治制度和宪法,以减轻示威者的忧虑。

  由于投资者拒绝负担创纪录的预算赤字,帕潘德里欧2010年4月首次寻求财政援助以避免债务违约。援助的附加条件加速推动已衰退三年的希腊经济进一步下滑,失业率上升15.9%带动了群众的不满和不安。

   

搜索更多违约概率 议会 的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