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改名改出麻烦:冒名顶替自己 女子难办贷款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1日 14: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讯(见习记者 万凌)“房产证上写的是我的曾用名,土地证上写的却是我现在的名字,没想到改名改出这么多麻烦。”昨日,孔女士求助本报,希望有关部门尽快让她的两证统一。

  孔女士称,2003年她在山东老家做生意突遭不顺,便把用了20多年的名字改成了现在的名字,并在家人和朋友圈里叫开了。不久,她来汉开办公司。2008年底,孔女士在黄陂买下一间商铺,并以曾用名向建设银行黄陂支行申请贷款。半年后,孔女士在山东用现在的名字办了一张新身份证,并递交了姓名变更证明。可这时房产证已经办好来不及更改。于是,孔女士拿到手的房产证和土地证出现了“同人不同名”的情况。

  “房产证改不了名字,以后就办不了贷款抵押。”现在,孔女士为自己“不合时宜”的改名很是懊悔。

  昨日,市房产局表示,当事人应携派出所的更名证明、房产证和由贷款银行换发的《房屋他项权证》来办理房产更名手续。建行介绍,孔女士在该行贷款尚未还清,现在须更改贷款人的姓名或者重新办理贷款,然后才能换发新的《房屋他项权证》,程序较为复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