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李鬼有合同纠纷李逵受罚 温州仲裁委闹出乌龙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1日 15:5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人民网温州6月21日电 (记者 项锐)近日,温州市仲裁委在一份裁决书上闹了乌龙,原本“李鬼”才是被处罚对象,结果把“李逵”的银行账户给冻结了。

  “李鬼”和“李逵”都叫张某,二人同名、同村。昨日,“李逵”张某向本网投诉称,自己的账户无缘无故被银行冻结。银行工作人员告诉他,是龙湾区人民法院要求这么做。法院向投诉者解释说,处罚对象弄错了,真正要冻结账户的是“李鬼”张某,但责任不在法院,在温州市仲裁委。

  龙湾区人民法院告诉记者,他们是根据温州市仲裁委的裁决书([2005]温仲裁字第108号),才将投诉人张某的银行账户冻结。裁决书上处罚对象的身份信息显示,张某,男,1977年某月某日出生,住温州市龙湾区永兴街道下垟街A弄某号。

  投诉人称,裁决书上处罚对象的身份信息,除住址外,其余的跟他本人的一模一样。但是,他们绝不是同一人。

  龙湾区人民法院工作人员告诉投诉人,如果想知道事情的来龙去脉,应该去找温州市仲裁委。

  记者昨日从温州市仲裁委了解到,这是一起发生于2005年的合同纠纷案。一份现存于温州市档案馆里的原始卷宗显示,处罚对象的身份信息为,张某,男,1978年某月某日出生,住温州市龙湾区永兴街道下垟街B弄某号。

  两位张某,除名字外,出生日期与家庭住址完全不一样,为何裁决书会把二人的身份信息搞混,以至于闹出乌龙?温州市仲裁委秘书长张海若没有正面回答,说,还需要核实、调查。

  目前,投诉人的账户虽然已被解冻,但投诉人关心的是将来的信誉。对于温州市仲裁委接下来,如何消除此事对投诉人造成的影响?张海若没有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