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欧元区有望下月初向希腊放贷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1日 16: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解放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新华社卢森堡6月20日电 (记者 刘晓燕 尚军) 欧元集团主席容克20日表示,欧元区财长将于7月初召开一次特别会议,届时有望正式批准向希腊发放第五批贷款。

  容克在当天主持欧元区财长月度例会后表示,欧元区17国财长将在7月3日召开一次特别会议,讨论希腊即将采取的新财政紧缩措施。如果希腊议会在本月下旬顺利批准政府提出的新措施,欧盟将同意向希腊发放第五批120亿欧元的贷款。容克表示,他相信希腊会采取一切必要措施,促成欧元区最终在7月3日的会议上正式批准为其发放下一笔贷款。

  根据欧盟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去年5月与希腊达成的总额1100亿欧元的救助协议,向希腊提供的第五笔款项原定今年6月底前拨付,但由于希腊未能按期实现救助计划规定的减赤和经济改革目标,欧盟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要求希腊必须拿出额外措施以获得救助款项。

  另据报道,欧元区财长20日凌晨发表声明表示,希腊2012年返回市场融资无望,因此有必要对其进行新一轮援助,并欢迎私人投资者在自愿基础上参与新的救助。欧元区将在7月初确定新一轮救助方案主要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