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连棕榈油技术性反弹 后市压力仍在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1日 17: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大连棕榈油1201期货合约21日涨42点,报收每吨9100元。大宗商品整体试图止跌企稳,马来西亚6月1-20日出口量增加,推动棕榈油期价反弹。不过全球宏观环境仍为真正企稳,市场风险犹存,棕榈油期价上涨仍有压力。

  马来西亚BMD-9毛棕榈油期货周一跌0.2%,至每吨3,193令吉。CBOT-7豆油涨0.18%,至每磅56.02美分。NYMEX-7原油止跌,小涨0.27%至每桶93.26美元。欧债问题似乎有转机的机会,令市场试图止跌企稳。

  马来西亚棕榈油出口销售提振市场信心,船运调查机构ITS预计,马来西亚6月1-20日期间棕榈油出口较上个月同期增加22%,至969,804吨。另外一家船运调查机构SGS预计,同时期出口为973,211吨,较5月1-20日高出19%。不过棕榈油主要生产国产量上升令库存维持高位,市场压力仍大。

  大豆方面消息也偏空。USDA公布一周作物生长报告显示截止6月19日,美国大豆种植率94%,已赶超5年平静水平。目前为止大豆播种季节,天气情况良好,优良率68%,未能给予期价风险升水。美国大豆一周出口检验量也低于市场估值为418.2万蒲。

  国内方面,政策对油脂限价延续的概率较大。现货方面,国内港口24 度棕榈油行情小幅走弱。各地港口报价在9050-9200元/吨,较上周回落30-50元/吨,终端走货进度缓慢。

  综合而言,宏观方面,欧债危机之忧仍令市场人气谨慎,市场等待本周欧洲财长会议和美联储议息会议这两大会议,为宏观经济走向将指明方向。相关市场方面,原油走低,CBOT 豆类弱势,短期内没有太多的利多消息,预计棕榈油维持弱势概率较大。操作上短线反弹走后及时离场观望。

  持仓方面,大连期货交易所持仓数据显示, 6月21日,前20名会员单位共持棕榈油净空单36,391手,净空头寸较前一交易日增加6,240手,显示市场压力仍在。

  (袁金金 撰稿)